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社区团购 最鲜活的新零售

  比如群互动,这是由群友结构决定的。

  比如内容分发,这是由后台内容生产能力决定的。比如群活跃,既可以做到干净、有内容,也可以有商业。

  有温度的社区社群,正在抬高社区团购的门槛。有门槛是个好事,可以优胜劣汰。

  BC一体化

  未来商业是BC一体化的。既有C端倒逼B端,也有B端推力。这是最合理的。

  社区资源有限,一旦被某个平台圈住,形成黏性,不仅其它平台难介入,最危险的是传统供应链怎么办。

  比如新品推广,除了传播推广外,渠道推广严重依赖零售端。而社区团购建立了与C端的常态化联系,成了推广新品的不二手段,那么,没有掌控社区团购平台的品牌商、经销商就危险了。

  优秀的经销商正在成为区域的社区团购平台,他们无疑比传统经销商更有优势。可以说,如果经销商已经解除B2B威胁了,那么社区团购将成为新的威胁。

  同理,品牌商的经销商,如果没有通过社区团购掌握社区社群,那么,就可以要向平台交流量费。

  BC一体化,现在所见最有效的手段就是社区团购。社区团购的力量来源于社区社群。

  供应链是短板

  没有生鲜,就没有社区团购。社区团购的生鲜,从蔬菜、水果、花卉,正在不断延伸。

  但是,仅仅有生鲜,社区团购也是没有前途的。

  互联网商业的基本逻辑是:流量板块引流,生态板块赚钱。

  如果让生鲜既引流,也赚钱,做不到。

  生态板块靠什么解决?要形成新供应链。

  品牌商目前对社区团购还在观察。因为B2B干扰了品牌商的价格体系,社区团购也是靠生鲜低价引流,会不会有同样的结果?

  社区团购是C端,新供应链的价格体系不是由平台,而是由供应商决定。C端逻辑不同于B端逻辑。

  来源: 刘老师新营销 刘春雄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区团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