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超市周报:2017零售百强榜发布 大润发与苏宁合作

  一周后,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店(Sam's Club)宣布,正计划在达拉斯地区开设一家新店,该店将提供Scan & Go自助结账等高科技功能。

  山姆会员店首席执行官、会员和技术执行副总裁Jamie Iannone表示,这家面积3.2万平方英尺(约合2973平方米)——大约相当于一个传统山姆会员店面积的1/3到1/4——的小型山姆会员店将开在达拉斯的格林维尔地区。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计划于今年秋天开店。

  这种小型店将聚焦于为社区服务,从产品方面将提供更多的生鲜杂货、直接可以带走的餐食等消费者购买频率最高的品类,SKU总数在1000到2000之间;而从服务方面,将提供同日店内提货和配送服务。

  2017年度中国零售百强榜发布:呈现5大发展趋势

  2017年,我国消费品市场持续稳定增长,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稳固增强。2017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6262亿元,同比增长10.2%,比上年回落0.2个百分点,保持两位数较快增长。2018年1-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8817亿元,同比增长9.7%,相比2017年全年放缓0.5个百分点。

  2017年,零售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广大零售企业积极主动转型升级、不断加快创新步伐,零售百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17年中国零售百强销售规模达到6.08万亿元,同比增长26%,增速较2016年上升7.5个百分点。其中7家电商销售规模达到3.57万亿元,同比增速达到41.2%;6家“实体+电商”型企业实现了同比15.5%的增速,零售百强中其余87家实体零售企业同比增长7.5%,增速回暖。

  人人乐联手青岛金王开出美誉美 要做内地版莎莎、屈臣氏?

  人人乐最近又有大动作,将联手中国化妆品线上线下分销龙头企业青岛金王打造化妆品专卖店——美誉美Hi Beauty,目前,已经快速开出了三家门店。

  按照人人乐拓展规划,6月份将会有五家美誉美门店在华南区陆续开业。

  美誉美管理团队成员称:“目前开业门店比原来化妆品专柜时的营业额大约增长70%,但是我们并不满足,目标是营业收入至少要增长一倍以上。”

  今年3月21日,人人乐发布“开展证券投资业务的公告”,宣布拟以不超过3.5亿元资金,不超过23.2元/股参与青岛金王的定向增发。

  人人乐之所以与青岛金王进行战略合作,看重的是青岛金王线上线下一体化化妆品销售渠道和产业布局。

  从化妆品布局看,青岛金王前有广州栋方作为研发支撑,广州韩亚作为品牌支撑;中有线上渠道杭州悠可,线下渠道覆盖全国;后有上海捷玛提供物流支持,深圳国瑞提供移动营销,青岛金王的“颜值经济产业圈”已经成型。

  零售人的幸福是什么?

  我们回顾过去的零售:没有安全保障的零售老板,攀官成了经营的基本要义;没有人格尊严的职业经理,辱骂成了管理的基本方法;没有职业荣誉的服务人员,怠慢成了服务的基本状态。

  我们展望未来的零售:顾客越来越绅士,需求越来越多变。面对既有主见又无所适从的矛盾的顾客,零售人是不是也应该更有腔调,以格调对绅士,以优良对优雅,以变革对变化。

  其实,满意与满足是有差异的,满意使人感动奋进,满足使人停滞不前。老板应该让员工满意,而不应该使其满足。

  零售业是一个古老的行业,从业者繁多,门槛低,竞争压力大,加班出差是常态,同时,零售也是一个传递幸福的行业,得到顾客一个肯定和微笑就很欣慰。《联商网》特别策划“幸福是什么”,一起来关注行业人的幸福感,看看他们眼中的幸福会是什么模样?

  宗庆后的娃哈哈帝国呈现颓态:5年营收缩水300亿

  经过三十年岁月洗礼,曾经盛极一时的娃哈哈帝国逐渐呈现颓态。

  浙商杂志最新发布的《2018浙商全国500强》榜单显示,被消费者熟知的多家食品企业上榜,其中娃哈哈在2017年营收464.5亿元,相比去年下滑64.6亿元,榜单排名第31位。

  曾经,娃哈哈在宗庆后的带领下,连续多年登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据世界浙商网的数据,娃哈哈更是于2013年创下了782.8亿元的最高营收纪录。而对于宗庆后来说,他的目标是娃哈哈在2014年达到千亿元。

  公开数据显示,2013-2016年,娃哈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82.8亿元、720亿元、494亿元、529亿,直至2017年,营收缩减至456亿元,5年营收缩水超300亿。

  作为主力单品的营养快线更是呈现出断崖式下滑,2014-2016年销售额分别为153.6亿元、115.4亿元和84.2亿元。

  但随着业绩下挫,娃哈哈渠道老化的问题也不断为业内所诟病。对此,宗庆后开始调整、反思。

  居然之家试水超市失败 转而推进盒马入驻既有门店

  居然之家3年前开设的第一家超市要改头换面了,接替者为新零售网红品牌——盒马鲜生。

  6月18日,北京丰台区居然之家丽泽桥店地下一层,原居然安康进口食品超市已经关闭,入口卷闸门旁贴着因超市改造预付卡相关解决途径的公告。工作人员称,已经被蓝色铁门围起来的区域为正在装修的盒马鲜生,将在月底开业。

  以盒马鲜生取代安康进口食品超市,是居然之家与阿里巴巴结成新零售战略合作后的协作项目之一。

  引进盒马鲜生的同时,居然之家停掉了自营的零售超市业务,包括丽泽店的进口超市、十里河店的食品超市以及早前关掉的两个无人便利盒子。

  目前,怡食家与无人便利的项目负责人也已离职。居然之家独立探索超市业态的尝试以失败告终。(来源:联商网)

2页 上一页  [1] [2] 

旺旺新品推广遇冷 超市零售低至5折存货周转达91天

华普超市几乎全面停业 卖股自救还有多大生还几率

零售头条:易果“清空”联华股份 美团考虑入股连锁超市

新乐超市鑫汇国际店将于9月开业 占地面积1万多平

全球最火爆的超市,年赚2000亿,就靠这5点!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