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旺旺新品推广遇冷 超市零售低至5折存货周转达91天

  2008年便登陆港股主板上市的中国旺旺(00151.HK),经过10年的摸爬滚打经营运作,曾翻过座座高山,也一度跌落“神坛”。

  近日,中国旺旺公布的截至今年3月底的15个月的财报显示,集团营业收入为248.54亿元,同比增长26.1%;而营运利润下跌7.4%至41.9亿元,净利润31.158亿元,同比下滑6.6%,同时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47.2%跌4.1个百分点至43.1%。

  6月20日,长江商报记者就业绩的问题向中国旺旺发去采访函,并按官网所示电话致电上海总部咨询,对方表示需要实名转接和提前预约,其他不予回应。截至发稿,未收到相关答复。

  营销专家路胜贞表示,“目前旺旺主要是自身所处的小食品产品矩阵品牌到了一定的瓶颈期,发展空间不足,新品推广又乏力,加之经销商也逐步失去原有热情,从1992年就进入中国市场的旺旺面临着严峻的形势。”

  三个板块收入全线下滑

  6月5日晚,中国旺旺发布新财年(2017年4月1日―2018年3月31日)年报,以及公司截至今年3月31日15个月经营状况及业绩情况。公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15个月内,旺旺营收总额为248.54亿元,同比前年同期营收的197.10亿元增长26.1%,但毛利率同比下降4.4%,最后归属本公司权益持有净利润较前年同期下滑6.6%达到31.158亿元。2017新财年,中国旺旺毛利率则下滑4.1个百分点至43.1%。

  另外,从收入构成来看,截止到2018年3月31日的12个月,旺旺的米果、乳品及饮料和休闲食品实现收益分别约为56.54亿、96.15亿和49.62亿元,同比增长7.1%、8.4%和4%,但毛利率“清一色”都在下滑,同比下降5.2%、2%、4%。

  不过,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中国旺旺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35.85亿元,同比下滑1.1%;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为20.2亿元,同比下滑了13.8%;毛利率为44.1%,比去年同期下滑了3.7个百分点。

  新品推广乏力辨识度不高

  从2014年开始,中国旺旺就陷入了业绩下滑的泥沼。2016年年报显示,2016年营收19.71亿元,同比减少7.9%。这是继2014年、2015年之后,旺旺营收创下三连跌。如果从2013年算起,中国旺旺营收累计减少约16.6%,市值缩水超千亿港元。

2页 [1] [2] 下一页 

旺旺被指冲货严重推广新品乏力 中年危机何时能解

从米饼到咖啡和果酒,旺旺想要抓住年轻中产群体

旺旺开启多品牌战略 企图挽救连年下滑的业绩

旺旺推出咖啡、果酒和草本饮料,但年轻人会买账吗?

旺旺遭中年危机 欲跨界做日化多元化战略待考

搜索更多: 旺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