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2017年度,搅局新零售十大“当红炸子鸡”

  零售新物种领域三:无人智慧便利店

  代表物种1:缤果盒子

  成立于2014年的缤果盒子于2016年8月开始在广东中山地区启动项目测试,2017年6月初落地上海、开启针对一线城市的大规模人流测试。

  在超过十个月的试运营期间,缤果盒子接待顾客数万人,用户复购率接近80%。作为国内首个商用可规模化复制的24小时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目前采用的无人便利店解决方案是基于RFID 技术,每件商品上面均贴有RFID 标签,用于结账收款,此外还配备了监控系统和远程客服,目前已经完成A轮融资1亿人民币,由GGV纪源资本领投,启明创投、源码资本、银泰资本等机构共同参与投资,目前缤果盒子的无人便利店的数量是20+。

  代表物种2:F5未来商店

  F5未来商店是一家依托自主研发的机械臂和后台管理系统来构建的 24 小时无人值守便利店。

  F5未来商店与其他无人便利店最大的不同在于其4台机械臂的运用,分别是:标品售货机(售卖可乐、薯片、生活用品等快消品)、冲饮售货机、鲜食商品售货机(车仔面、鱼蛋之类)及自动清理餐桌,核心技术为机械臂及智能仓储。

  在今年6月27日,F5未来商店对外宣布已完成3000万元的A+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创大资本和TCL创投跟投。

  代表物种3:小麦铺

  2017年4月份小麦铺第一家店铺在北京正式落成,9月份,小麦铺完成了自己新一代产品的升级,在新一代4.0版本中小麦铺变成了“可拆解的大盒子”,所有模块可以进行搬运和拆装,也可以根据地理位置和空间进行个性化的组装,相比较传统便利店这是一个极大的创新,可以最大程度的节约成本提高效率。

  从购物流程来看,顾客进店之前需关注小麦铺公众号,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刷脸两种方式进店,店内每一个商品标签牌上附有一个二维码,顾客可用公众号内的扫一扫功能,将商品加入购车,进行线上支付。

  截止现在小麦铺的店铺数量达到了20+,主要分布在北京地区,9月份小麦铺宣布获得了君紫资本投资的过亿元Pre-A+融资,这也是无人便利店领域截至目前单轮的最大融资。

  总结:无人便利店的发展注定“道且阻长”,好的一方面是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多的新的零售业态开始在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者,来解决社会痛点;令人不太满意的则是目前中国很多的无人便利店的技术还不甚成熟,无论是RFID、人脸识别还是支付结账都存在很多问题,而政策不透明和摇摆不定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未来无人便利店的发展。

  当然有人无人或许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的还是效率的提升和服务的体验要做好。

4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异业巨头不断加持 新零售开启群雄逐鹿的“三国时代”

西狗进口超市加盟:复盘2017,2018新零售该怎么玩?

阿里CEO张勇谈合作大润发原因:相信新零售

新城控股欧阳捷:新零售不会让零售业增长得更快

中国新零售大会|超盟数据荣膺金梧奖数字零售创新大奖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