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收银未到账,多家餐企反映系统服务商哗啦啦“提现难”

  《业务说明》文件写道:“多来点和爱农支付为同一控股股东旗下兄弟公司,双方在产品、技术、运营、服务等领域深度协同,为餐饮企业提供智能管理系统及支付服务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公众号“智能餐饮管理系统”

图片来源:公众号“智能餐饮管理系统”

图片来源:陈盘盘麻辣烫

图片来源:陈盘盘麻辣烫

  此外,陈盘盘麻辣烫向《财经》提供了流水明细,这条短信显示,付方是北京爱农驿站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财经》联系爱农驿站北京和上海办公室,无法拨通电话。

  记者通过中国人民银行网站了解到,爱农驿站在2011年12月首次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在2021年换证,目前所持许可证的有效期到2026年12月。

爱农驿站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有效期到2026年12月。图片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爱农驿站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有效期到2026年12月。图片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2019年2月、2022年7月和10月,爱农驿站曾分别因违反清算规定、违反规定将境内外汇转移境外等等原因,受到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行政处罚。

  根据天眼查,哗啦啦与爱农驿站有复杂交叉持股关系。哗啦啦所属的北京多来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是万颖彦,万同时也是爱农驿站和北京谷泰科技的法人代表。

  北京多来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是北京格致璞科技有限公司。爱农驿站的控股股东是北京谷泰科技有限公司,而北京谷泰科技的第三大股东是北京格致璞科技有限公司。

  王征驰表示,像哗啦啦这样的企业对商户设置账期,需要拥有《支付业务许可证》或者与金融机构、第三方支付合作,确保在支付业务流程中对商户的结算资金没有处分权限。

  比如,美团钱包的服务协议显示,北京钱袋宝支付技术有限公司系支付结算服务的提供主体。北京钱袋宝拥有《支付业务许可证》,所以能够控制资金被挪用的风险。

  另一家餐饮SaaS企业人员告诉《财经》记者,一般餐饮SaaS企业有严格合规要求,不碰商户的资金。

  王征驰律师表示,企业与第三方支付或银行合作解决支付结算的法律风险,当前由中国人民银行对此进行监管。

  眼下,对于商户遭遇的提现问题,王征驰律师表示,资金无法提现若违反服务协议约定,或者持续时间较长、明显悖离合同目的,商家可向平台型企业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其依照协议约定或合同目的返还扣押的资金及利息。

  王征驰律师还提醒道,餐饮商户应当在入驻前核查平台型企业提供的格式文本,确保平台型企业或其提供服务的其他合作公司拥有《支付业务许可证》等有效资质,该许可证的颁发主体是中国人民银行,经过中国人民银行审核的风控流程,能够保护商户的资金不被随意挪用。

  餐饮投资人、番茄资本创始人卿永亦对《财经》表示,他投资的很多品牌都与哗啦啦有合作。“(餐饮企业)不一定要更换系统,哗啦啦系统挺好用的,更换也会有成本,如果对资金安全有顾虑,可以考虑要求银行直联,资金不过帐平台,并不影响系统使用。”

  他又提到:“真心希望他们(哗啦啦)只是系统升级和疫情原因导致短暂提现问题,并希望尽早解决,不让原本脆弱的餐饮人担心。”

  来源:财经 记者 杨立赟 吴俊宇 实习生 熊彦莎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餐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