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周大生陷增收不增利:自营线下业务收入下滑12%,因“虚假打折”被罚

  虚假宣传致品牌形象打折扣

  除了净利润下滑外,周大生其他重要经营数据也受到影响。

  2022年上半年,周大生实现营业毛利11.3亿元,同比增长0.09%,总体与上年同期持平,整体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由于黄金销售收入占比提高所带来的收入结构变化所致。

  截至2022年上半年末,周大生资产总额为69.62亿元,较报告期初下降0.77%,其中货币资金余额13.85亿元,应收账款6.02亿元,存货29.06亿元。

  报告期末,周大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57.66亿元,较报告期初下降0.36%,报告期末资产负债率为17.05%;公司总股本为10.9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5.26元。

  同时,上半年,周大生总现金流量净额为0.95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35亿元,主要由于本期实现净利润以及子公司宝通小贷发放贷款到期收回所致。

  周大生表示,报告期经营资金充足,持续保持较好的流动性,公司资产周转效率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持续稳定,财务状况整体良好。

  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报告显示,周大生品牌估值达758.85亿元,相比2021年增加了120.8亿元,继续保持12年连续增长。与占据榜单前五名的国家电网、中国工商银行、海尔、腾讯、中国人寿等品牌一同迈进世界级品牌阵营。

  不过,周大生品牌估值的提升,还需要更注重品牌形象。

  近日,有消息称,一位消费者2021年在网购平台上在珠宝品牌“周大生”的旗舰店购买了6000多元的金器,促使其消费的主要原因是该店铺宣传称在“原价”基础上有很大的折扣。

  该消费者提供的店铺网站截图显示,某款手链宣传页面上,有“原价7538”“活动后3980”“限时到手价3160”等表述。另一款手链显示“原价2060”“活动后1699”“限时到手价850”等。

  但这位消费者事后质疑该店铺原价造假,并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近日,消费者接到了涉事网店运营主体辖区所在的深圳市场监管部门反馈,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对该公司虚构原价的行为进行了警告,并罚款20万元。

  这位消费者要求店铺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进行“退一赔三”,但其表示周大生“只愿意补偿500元”。

  消费者拒绝了这一赔偿方案,截至发稿,双方尚未达成一致意见。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刘方益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周大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