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周大生珠宝店手链才买一天就断了 商家称“只能按折旧回收,还得收取折旧费”

  近日,天津日报热线23602777接到市民高先生反映,他在周大生珠宝店购买了一串手链,还没戴配饰就断了,找到该店负责人协商未果,他将此事投诉到市场监管部门。

  4月27日,高先生在和平区滨江道麦购休闲广场周大生珠宝店购买了一串手链准备送人,手链价值2100余元。购买的时候试戴过手链,怕手链上沾上汗液,回家后高先生准备擦拭一下,“我想拿湿巾擦拭一下汗液,没想到还没擦,手链的爱心配饰焊接位置就断裂,这也太不牢固了。”高先生认为是爱心配饰焊接不牢固造成断裂,属于产品质量问题。4月28日,高先生找到周大生珠宝店负责人,希望协商退货,遭到拒绝,“我新买的手链,店里的负责人说只能按折旧回收,还得收取折旧费,太不合理了。”

  高先生将断裂的手链照片发给记者,爱心配饰用很小的圆环链接,圆环与爱心配饰脱离。随后,记者联系了周大生珠宝店负责人付女士,她介绍:“我们周大生的所有产品在上架之前都是经过层层检验。手链也是消费者检查之后,完好无损拿走的。黄金本身就比较软,如果不小心扽坏了也有可能。而且消费者4月28日来找到我们时说是擦拭的时候断裂,也可能是消费者用力过猛。我们原本是需要收取折旧费20%,因为高先生买的时间段,和领导商量按10%收取。如果高先生再在我们这里选购,我们会给他9折优惠。”

  高先生对此并不认可,向和平区劝业场街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投诉。市场所工作人员霍先生介绍,接到投诉后,立刻联系了商家。商家出具了国家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开出的质检报告,并称手链无质量问题。“手链的断裂原因是出于焊接不牢固,还是消费者不小心,目前无从考证。我们只能进行调解。”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 黄萱

搜索更多: 周大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