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周大生陷增收不增利:自营线下业务收入下滑12%,因“虚假打折”被罚

  线下业务下滑,线上业务猛增,周大生却在机会面前玩起了花样。

  7月29日,周大生(002867.SZ)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98亿元,同比上涨82.79%;归母净利润5.85亿元,同比下滑4.07%。

  其中,上半年,周大生自营线下业务收入5.67亿元,同比下降12.29%;自营线上(电商)业务收入6.04亿元,同比增长38.93%。

  然而,近日有消费者投诉【进入黑猫投诉】称,2021年在某网购平台“周大生”旗舰店因看到折扣宣传后,购买了金器。但其事后质疑该店铺原价造假,并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近日,消费者接到了涉事网店运营主体辖区所在的深圳市场监管部门反馈,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对该公司虚构原价的行为进行了警告,并罚款20万元。

  自营线下业务收入下滑12%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钻石加工基地、世界上最大的珠宝首饰消费市场和世界第一大黄金消费国,是重要的珠宝首饰生产和消费国家。

  在疫情之前,黄金珠宝企业的业绩也出现下滑。7月29日,周大生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98亿元,同比上涨82.79%;归母净利润5.85亿元,同比下滑4.07%;扣非归母净利润5.61亿元,同比下滑3.44%。

  周大生表示,随着公司在黄金产品上的持续发力,在展销业务模式下,报告期黄金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幅显著,同时,报告期线上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2022年以来,受疫情起伏反复、国际地缘政治冲突与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黄金价格波动明显。截至7月2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694.3美元,创下近10个月新低。不过,最近几天稍有回升。

  周大生介绍,受华东等地新冠疫情防控因素影响,部分区域的线下门店经营业务在二季度一度停滞,疫情的持续也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加盟商的补货需求。

  以渠道划分,2022年1-6月份,其自营线下业务收入5.67亿元,同比下降12.29%,自营线上(电商)业务收入6.04亿元,同比增长38.93%,加盟业务收入38.03亿元,同比增长140.4%。

  截至2022年半年度末,周大生门店数量达到4525家,报告期净增门店数量23家。

  在疫情防控逐步常态化的背景下,周大生表示,将更加重视新零售渠道发展,线上业务继续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保持稳定。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周大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