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半年预亏6.5亿至7.5亿!众安在线股价能重回巅峰吗?

  近日,众安在线发布中期盈利预警:预期今年上半年将录得净亏损约人民币6.5亿元至7.5亿元范围内

  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安在线,06060.HK)于2017年上市,2020年迎来上市后首个盈利年份。而到了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预期将再度陷入亏损状态。

  近日,众安在线发布中期盈利预警。公告显示,该公司预期今年上半年将录得净亏损约6.5亿元至7.5亿元。公告次日,该公司股价低开低走,单日跌幅超过10%。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众安在线上市以来股价呈震荡下行态势。2017年9月28日,众安在线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发行价为59.7港元,上市仅6个交易日,股价便被拉升至97.8港元/股。之后开始下滑,再难攀高峰,正可谓“出道即巅峰”。

  理论上来说,企业的业绩变化会影响投资者的预期,进而影响该企业的股价。众安在线在2017年—2021年5年里两盈三亏,5年累计净利润为-24.2亿元。此外,该公司近两年来的营收增速也在明显放缓。

  除此之外,今年上半年,众安在线两大股东——蚂蚁集团和腾讯纷纷减持,引起了《投资时报》研究员的关注。

  就上述亏损、股价下跌及股东减持等方面的问题,《投资时报》向众安在线发送了沟通函,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众安在线2017年—2021年净利润(亿元)

数据来源:公司年报

数据来源:公司年报

  预计再陷亏损

  据众安在线发布的中期盈利预警公告,根据对未经审计管理帐目的初步审阅及董事会目前可得的集团资料,该公司预期今年上半年将录得净亏损约6.5亿元至7.5亿元,而去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6.04亿元(未经审计)。

  公告称,导致众安在线净亏损的主要因素有两点:一是今年上半年资本市场低迷,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二是今年上半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升值,导致公司以美元计价的债务产生汇兑损失。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众安在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