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众安在线正式赴港上市 金融科技成投资新宠

众安 上市

  成立仅四年的众安在线正式赴港上市,成为金融科技领域第一股。9月28日,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众安在线”)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截至9月28日收盘,众安在线收盘价为65.2港元,涨幅9.21%,成交量为9624.66万,成交额为65.14亿港元,总市值为938.83亿港元。

  资料显示,众安在线诞生于2013年10月,握有国内首张互联网保险牌照。成立时,注册资本金10亿元。2015年6月增资至12.4亿元,彼时众安在线前三大股东依然为“三马”,即蚂蚁金服持股16.0403%,腾讯、平安分别持股12.0907%。同在2015年,众安在线完成9.34亿美元A轮融资,引进摩根士丹利、中金、鼎晖投资、赛富基金、凯斯博等5家外资投资机构,目前共持有众安在线19.4%股权。

  金融科技初试锋芒,或将掀起金融科技企业上市热潮。据了解,目前就已有多数金融科技公司选择在美国上市,如年初已经向美国SEC递交上市申请的拍拍贷、趣店,还有乐信、点融、量化派、用钱宝等平台也被披露已启动赴美上市的计划,另有部分机构拟赴港上市。众安在线CEO陈劲认为:“未来,更多受到鼓舞的金融科技公司或将转道香港,从而推动香港成为全球金融科技中心。”

  对于众安在线估值,中国银河国际分析师王志文分析称,根据招股价范围的中间价,众安在线的市值约815亿港元,相当于财险市值的 40%。中国财险于2016年总保费3111.6亿元,众安在线为34.08亿元。然而,众安在线2016年总保费增长了49.3%,中国财险仅增长10.4%。如果比较市净率,众安在线的集资后市净率为4.2倍,中国财险的市净率为1.43倍。

  “海外的大市值金融科技公司平均市净率约6倍。若与传统的财险公司相比,众安在线或非常昂贵,但若与其他金融科技公司相比,其估值相对较可接受。”王志文认为。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全球范围内的金融科技上市企业数量仍然偏少,市场对这一领域仍缺乏直观有效的参照标准。随着众安在线的上市,二级市场有望开辟专有的金融科技板块,从无到有构建起市场投资者对这一行业的估值标准。而港交所金融板块的整体表现也将对全球一级和二级市场相关公司形成联动影响。北京商报讯(记者 许晨辉)

众安在线今日港交所上市 市值达千亿港币

众安保险明日登陆港交所 “三马”为其股东

孙正义或参与众安保险IPO 曾出售阿里股票套现百亿

众安保险:以纯线上化运行模式体现品牌优势

四大核心优势+五大生态系统 众安保险上市的坚强后盾

搜索更多: 众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