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众安在线今日港交所上市 市值达千亿港币

  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众安在线(股票代码:06060.HK)今日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早盘开盘价一度达到69港元,相交于59.7港元的发行价计算,股价大涨15.6%。众安的市值也从约860亿港元(730亿人民币)达到约1000亿港元(850亿人民币)。

  根据港交所披露的材料显示,公司最新的股权结构如下:

  从名义上讲,蚂蚁金服持股16.04%为众安科技单一最大股东,而腾讯计算机系统和平安保险均持有12.09%的股权为并列第二大股东。

  但据媒体报道,众安在线的实际最大股东应为众安科技董事长欧亚平,他通过百仕达控制着两家名为深圳日讯的公司,这两家公司合计持有众安保险8.95%的股份。而持有众安保险14%股权的加德信投资有限公司的控制人欧亚非,则是欧亚平的弟弟。也就是说,欧亚平通过关联公司持众安在线20.23%的股权,超过蚂蚁金服的16.04%,是实际上的最大股东。

  根据众安2016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该公司总资产93.32亿元,营业收入33.66亿元,净利润937.20万元。

  保费收入方面,众安2014年、2015年和2016年的保费收入分别为7.94亿元、22.83亿元、3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净利润方面,众安2014年净利润为3698万元,2015年增长至4426万,2016年净利润下跌至937万元。

  众安保险CEO陈劲表示,众安选择在香港上市,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选择,基于几点考虑:一、众安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公司很看好未来中国保险科技市场,愿意在这个市场有更多的投入,希望有更多的作为,因此需要补充资本金;二、香港靠近大陆,众安现在主要的市场还是在中国国内市场,在香港上市有利于树立公司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三、香港是国际资本市场的中心,众安希望通过在香港上市吸引更多长线投资人,和众安一起成长。

  来源: 腾讯科技

众安在线亿元保费投诉量居首

搜索更多: 众安在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