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董明珠接班人”黄辉跳槽飞利浦后,格力空调业务被偷袭,要求代理商二选一

  带着与格力相似的技术、产品,这些老部将开始杀回空调市场,抢夺格力饭碗。

  “这是格力自己培养出来的敌人,估计是害怕了。”日前,格力县级代理商三泰和多名同行收到了来自格力的通知,代理格力空调就不能代理飞利浦空调,必须二选一。

  三泰告诉时代财经,在他所在的县城,有不少格力授权店在卖飞利浦空调。其称,这是从格力跳槽到飞利浦的业务员促成的。

  时代财经了解到,诸多飞利浦空调中高管原本也是格力人,比如,董事长黄辉原是格力执行总裁,其一度被外界看作“董明珠接班人”。

  2021年以来,从高管、技术人员到市场人员,有大批格力老将加盟飞利浦空调。如今,带着与格力相似的技术、产品,这些老部将开始杀回空调市场,抢夺格力饭碗。

  就代理商收到“二选一”要求的事,时代财经采访格力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未得到回复。

  格力安装师傅为飞利浦空调做售后

  今年的夏天格外炎热,广东人黄新每天从早忙到晚,店里的空调已连续多日爆单,不仅是格力、美的、海尔的空调卖得好,飞利浦空调也分了一杯羹。

  他以前开格力专卖店,近几年因格力空调线下型号价格高、淡季时销量差,低价型号又利润低,便开始卖其他品牌。现在,他的店还是挂着格力的招牌,用格力给店里引流。

  在他看来,飞利浦空调的名气虽不及其他几家,但主攻线下,给线下经销商利润空间不小、提货政策宽松,没有捆绑冷门机型,也不压货款。

  “一台飞利浦空调,我卖给顾客的价格是2000元左右,能赚两三百元,线上官方旗舰店的标价是三四千元,顾客对比之后会买线下的。”黄新表示,很多经销商因此愿意卖飞利浦空调。

  且在他和三泰看来,飞利浦空调跟格力空调很相似,但前者价格更便宜。三泰举例说,飞利浦一款1.5匹变频空调的四通阀、直流电机供应商和格力凉之沁系列一样,挂板、内机的塑料选材也是一样的。

  今年初,在三泰所在的县城,多年为格力工作的业务员跳槽到了飞利浦空调,成为市级代理商,三泰说:“我们都多少进点货,给个面子,也能赚钱,何乐而不为。”

  “直接挂靠格力售后,结算标准高于格力。”三泰店里的格力空调安装师傅还为飞利浦空调买家提供安装维修服务,实在修不好,还可以直接换新机。

  三泰表示,格力可以发通知阻止自己的代理商代理飞利浦空调,但管不了已经跳槽的业务员联系格力经销商、拓展飞利浦空调线下渠道和售后网络。

  “渠道也是格力固有的,(这些业务员)有‘摧枯拉朽’的力量。”在三泰看来,飞利浦空调的老板、员工对格力了如指掌,用格力的线下渠道,卖着和格力相似度很高的产品,让格力不得不忌惮。

  目前,三泰虽然同时卖格力、飞利浦空调,但他暂时不打算做后者的代理商,格力空调的市场比飞利浦空调大,目前收入还算可观。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格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