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董明珠要招千名大学生,但他们却在抛弃格力:百人一起入职,六年剩不到5个

  当年,鲁川是和百余名同校同学一起入职的,如今还留在格力的不超过5个。

  “不光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卖空调,要去流水线干活。”再过几天,格力员工茉茉就要离开格力了,她在这家公司工作还不到一年。

  日前,董明珠高调宣布今年会再招3000到5000名大学毕业生,但有不少网友直指格力存在待遇水平低、离职率高的问题。

  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格力员工数量和学历平均水平同时下降,员工总数从2020年底的8.4万名降到2021年底的8.2万名,同期本科及以上学历员工人数、所占比例出现双降。

  在格力工作六年的鲁川向时代财经透露,当年大学毕业时,自己是和百余名同校同学一起入职的,如今还留在格力的不超过5个。

  销售、流水线、保安一起干

  作为2021年的应届生,茉茉去年夏天通过校招进入格力,从事技术工作,属于“坐办公室”的一员。只是,她没想到,除了本职工作,她还要做销售、劳务中介、操作工、门卫……

  “因为人力招不到生产员工,就把招聘任务分给每个部门。”面临生产线的用工荒,茉茉不仅要到处拉人,每周还要去干插管子、撕泡沫、踩纸盒子这些工作。

  在格力,办公室员工轮流去流水线并不少见。根据生产线需要,茉茉有时候一周去两次,有时候一周去一次,有时候周六也要去,一干就是一天,还要加班。

  她吐槽道,如果被安排去插管子,领导就会提产量要求,必须加班才能完成,如果当天完不成就会被公开通报。茉茉不仅身体疲劳,心理上也难以接受。

  “因为全员销售这个政策,我不想在格力长干了。” 更让她抗拒的是销售指标。格力实行全员销售政策,而对于初入社会、没有客户资源的员工来说,这是一件难事。

  茉茉透露,公司给每个员工安排了销售任务,有的领导要求严格,不让完不成任务的员工下班,导致员工得贴钱卖。截至目前,茉茉没卖过一台空调,好在她的领导比较和善,并没有处罚她。

  尽管公司有保安,茉茉和同事还会被安排去执勤,这让茉茉加班时间更长了。目前,她已经递交了离职申请,很快就要离开格力。

  加班多、工资少,找到更好的就离开

  无法接受空调销售和流水线帮扶的格力员工,远不止茉茉一个。

  李群曾在格力人力科室实习,身边很多同事都是因为受不了流水线帮扶而离开。

  “相比办公室,厂里太吵、太热,流水线工作一干就是一天,很枯燥。他们觉得这是本职工作之外的事,很受气。”李群私下和同事们一起吐槽,甚至觉得公司这么安排是想让员工主动离职。

  李群观察到,管理岗离职,基本是因为不想支援生产线,也有实习生为此提前结束实习。他认为,格力的内部压力很能锻炼员工,工作量大,员工能力也就提升了,但同时也会招来抱怨。他实习期间,人力科室有5个新入职的应届毕业生,半年间走了3个。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格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