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格力小家电17年未成气候,董明珠女秘书孟羽童也带不火,经销商亏本清货

  近日,董明珠在一次采访时表示,孟羽童直播带货是工作之余的义务劳动,再次将自己和这位网红女秘书送上热搜。

  去年11月,孟羽童开始为格力推销小家电,起初是拍摄宣传小视频,从今年3月开始直播带货。董明珠也多次现身直播间,为小家电站台。

  早在2004年,格力就有了小家电业务,之后设立生活电器子公司,空调之外的家电业务都统称为生活电器业务。2021年,该业务仅为格力创造2.6%的营收。

  经过17年发展,格力生活电器业务始终未成气候。格力经销商老卫接受时代财经采访表示,现在不卖生活电器了,以前进过货,但价格太高卖不出去,只能亏本处理,“线下没几个店卖格力的生活电器”。

  线下货很少,门店以空调销售为主

  格力空调专卖店为数众多,基本不卖生活电器。5月13日,时代财经以顾客身份走访广东一家格力董明珠店,店里有榨汁杯、电饭煲等小家电在售。格力董明珠店是格力新店型,采用线上下单+线下体验的销售模式。

  “以卖空调为主……电饭煲这些,我们进点货回来摆在这里,提供给急用的客户,进货很少,没多少库存。”当提及一款电饭煲时,店员陈航透露,仓库里只剩1个,没有更多库存。

  在格力官方的宣传资料里,这款容量2L的电饭煲单价是369元,陈航说可以降价到330元销售,“每个月有任务量,为了出点量”。

  除了前述电饭煲,这家店里的其他电饭煲价格都在1000元以上,有一款3000多元的。据陈航所述,格力主打电磁加热的IH电饭煲,价格较高,搭配了三四百元的特价机型。

  老卫在乡镇经营格力专卖店,他认为格力生活电器价格太高,没有竞争力。他表示,以前还主动进货,这两年不会了,只是被动接受每年几千元的销售任务。

  “代理商都没现货,订个电饭煲得等差不多一个月,还得自己到县城拿,价格还贵。“老卫表示,生活电器进货很麻烦,很少有线下经销商卖。

  时代财经观察到,目前,格力旗下门店以空调专卖店为主,部分城市有TOSOT(大松)生活电器店,和格力3万多家线下专卖店相比,显得有些微不足道。

  而在线上,孟羽童为小家电直播带货,绑定抖音“格力小家电旗舰店”。截至目前,这家小店有230余款产品,累计销量4万+,其中一半源自3款200元以下的风扇。

  在天猫上,格力生活电器旗舰店的粉丝是11.8万,格力官方旗舰店的粉丝是425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格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