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盾安环境单季业绩波动大 拟被格力收购因何“褒贬不一”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盾安环境”,002011.SZ)的业绩预告被机构认为“符合预期”。据公告披露,盾安环境2021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在3.8亿元至4.3亿元之间。

  此外,这家公司被格力电器收购事宜正在等待反垄断审查。但同为行业寡头的三花智控并不看好这项收购,这家公司董秘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此次收购“为时已晚”。

  不过,也有机构看好此次格力入主。信达证券认为,如果能够成功地被格力电器收购,盾安环境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单季业绩波动较大

  相比2020年净利润亏损10亿元,盾安环境预计在2021年有望扭亏为盈。据今年1月28日盾安环境发布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披露,这家从事制冷配件相关业务的公司,全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在3.8亿元-4.3亿元之间;扣非净利润预计在3.45亿元-3.9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410.87%-484.91%。

(数据来源:企业公告)

(数据来源:企业公告)

  对于该公司的业绩增长,盾安环境认为,优化产品结构、市场份额提升,是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此外,疫情影响、处置非核心资产等导致2020年亏损的因素,在2021年并没有发生,这也使得公司在去年可以成功扭亏。

  信达证券认为,盾安环境的这份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同时,该机构还认为这家公司通过主动调整产品和客户结构的举措,未来将会提升公司在高毛利阀件、商用领域的市场地位。

  据信达证券预计,盾安环境去年各品类的市场占有率均有所提升。这家机构预计盾安环境的家用阀件国内市占率已经接近40%,同比提升6%,位列行业第一,其中,电子膨胀阀和四通阀份额显著上升。

  作为一家主要从事制冷元器件、制冷空调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其电子膨胀阀、四通阀属于盾安环境的制冷配件产品,除以上两种阀外,这类产品还有电磁阀、截止阀、小型压力容器、换热器、集成管路组件等产品,这些产品均应用在家用和商用空调领域。

  其中,制冷配件产品是该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据公司2021年中报所披露的营收结构:制冷配件产业期间贡献40亿元,占比80.26%;制冷设备产业贡献近7亿元的收入,占比13.77%;此外,还有其他业务和节能产业,分别贡献5.9%、0.12%的营业收入,具体如下图。

(数据来源:同花顺)

(数据来源:同花顺)

  不过,盾安环境这份业绩报告,引起有的投资者不解。

  从盾安环境2021年前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3.42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13亿元推算,这家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778.8万元-8778.8万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245.5万元-8245.5万元。

  而从业绩预告来看,盾安环境去年全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在3.8亿元-4.3亿元之间;扣非净利润预计在3.45亿元-3.95亿元之间。

  这说明,盾安环境第四季度业绩预告的上下限相差了5000万元,但该公司并没有详细说明单季度业绩波动如此大的原因。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盾安环境去年第四季度仅取得3778.8万元的净利润,相比第一季度9774.57万元、第二季度1.61亿元、第三季度8325.16万元的单季度归母净利润,第四季度表现最差。而公司并未说明其中原因,有投资者对此表示不理解。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盾安环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