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融侨集团扩张后遗症显现:债券展期,净利润连降

  当下,稳楼市政策频出,融侨集团也应该抓住机会化解危机。

  融侨集团尚未到可以松口气的时候。

  6月1日,融侨集团发布关于“19融侨01”2022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决议的公告,会议同意通过所有未偿付本金兑付时间,调整为2023年6月3日,即延期一年。

  本场会议涉及5项议案,其中4项通过,1项未通过。通过项目包括《关于豁免“19融侨01”触发交叉违约相关义务的议案》《关于发行人承诺“不逃废债”的议案》《关于进一步调整债券本息兑付安排及增加增信保障措施的议案》以及关于豁免本次会议召开程序等相关要求的议案》。

  未被通过议案则是《关于有条件同意调整“19融侨01”回售兑付方案的议案》。

  2019年5月30日,融侨集团在公开发行规模合计 20 亿元的“19融侨01”,期限5年,债券余额20亿元,当期票面利率6.5%,附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本期债券的兑付日为 2024 年6月3日,若债券 持有人行使回售选择权,则其回售部分的兑付日为 2022 年6月3日。

  公告发布的前一天,网传一份文件显示,为纾解当下阶段性困难,融侨集团副总裁及以上人员(含总裁、地产集团总裁、产业集团总裁)主动提出,暂停发放2022年5月1日-12月1日期间薪资及福利。

  6月2日,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就上述文件及债权展期等问题多次尝试向融侨集团了解相关情况,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

  债务危机显现

  关于这笔债券的展期早有征兆。

  今年4月份,“19融侨01”以及“20融侨01”多次出现激烈价格波动。对此,融侨集团曾回应,公司不存在尚未澄清的负面舆情,不存在违约或延迟支付本息的情况。

  5月6日,融侨集团再次发布公告称,对“19融侨01”的利率不进行调整,同时启动对该笔债券的回售。按照计划,投资者于5月18日到5月20日进行回售登记,6月6日对回售资金进行兑付。

  就在登记回售的前一天,融侨集团在发给投资人的信息中却改口称,“虽然想尽一切办法筹措资金,争取兑付6月初即将到期行权的公司债券,但无奈缺口依然很大,资金偿付压力巨大。”

  5月27日,融侨集团发布关于“19融侨01”债券的第7个公告称,融侨面临流动性危机,希望寻求该债券的展期。

  同时期,融侨集团还有一笔借款未能及时偿还。

  5月23日,平安信托发公告称,旗下安远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借款人武汉融侨置业未能偿还2022年5月18日到期的本金5.99亿元及对应利息。

  平安信托称,双方经协商后,融侨方面给出了还钱承诺:出具了《债务清偿承诺函》,称将采取包括申请展期,加快项目开发建设,以项目再融资、销售回款收入还款等方式进行偿还。

  记者注意到,今年6月,融侨集团还将面临其他偿债压力。

  据融侨集团发布2021年度公司债券报告披露,19融侨F1债券,利率为7%,今年6月5日到期,将进行回售。好在这个债券的余额相比不高,为3.125亿元。

  此前,融侨集团一直以稳健形象示人。

  其发布的2021年度公司债券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年底,融侨集团总负债663.29亿元,资产负债率72.12%。在“三道红线”方面,融侨集团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现金短债比及净负债率分别为60.98%、1.04和74.46%,皆为“绿档”。

  不过,在融侨集团公布的数据中也能找到一些“危机”的蛛丝马迹。

  截至2021年年底,融侨集团流动负债为435.48亿元,其中仅短期借款为62.95亿元。同期,融侨集团账面上货币资金为81.75亿元,除去受限资金以外,仅能覆盖短期借款。

  ━━━━

  盈利能力疲软

  在债务危机背后,是融侨集团盈利能力的式微。

  4月29日,融侨集团发布2021年度公司债券报告。报告期内,融侨集团营业收入206亿元人民币,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录得 -1.09 亿元。

  查阅过去4年债券报告,融侨集团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33.94亿元,2019年为166.68亿元,同比上涨24.44%,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21.58亿元,同比上涨32.94%,2021年营业收入回落至206亿,下滑 7.03%。

  归属母公司净利润方面,融侨集团从2018年的9.28亿元下滑至2020年的2.21亿元,2019年和2020年增速分别为-21.44%和-69.74%。

  到2021年,融侨集团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 -1.09 亿元,出现首次亏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融侨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