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融侨集团资产负债率逼近80%红线:总负债618亿

  融侨集团资产负债率逼近80%红线 总负债618亿现金流净额连续3年为负

  以“稳健”著称,成立29载的闽系老牌房企融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侨”),近年凭借大幅增长的销售业绩获得市场关注。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融侨近年销售业绩发现,其业绩增速已经连续两年超过50%,和市场份额增长最快的行业龙头企业水平接近,然而高负债跟现金流成为其两座大山。在业绩实现快速增长的基础上,融侨也有了千亿规模的考量。今年首次向外界公布了融侨千亿销售目标。

  然而,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融侨虽然销售业绩大涨,发展全面驶入快车道,但全国化布局仍有局限性,其仅深耕大本营福建省以及其他几个二三线城市。并且,融资频繁已使得融侨集团的资产负债率持续攀高,2017年底已近80%红线。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已持续3年为负值,且金额较大。

  对此,长江商报记者联系到融侨地产一位相关负责人,他仅表示在房地产行业负债问题是很普遍的,融侨现金流稳定,资金周转健康,负债一直处于可控范围。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向长江商报记者分析称:“融侨现金流为负要求企业持续关注资金方面的状况,尤其是要尝试高周转的模式。另外战略扩张方面,适当进行并购也是降低成本、稳定现金流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业绩增速连续两年超50%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融侨近年销售业绩发现,其2016—2017年的增速最为显著,2016年销售362亿元,同比增长超76%;2017年度销售总额已达562亿元,排名全国房企销售金额第34位,同比销售业绩增幅达到64.8%;2018年1月全国销售业绩51亿,同比增长57%。

  与此同时,排名也进一步上升,克而瑞《2017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流量榜金额TOP200》显示,融侨集团的排名已由2015年的第48位跃升至第36位,力压金辉集团、福晟集团、禹州地产等中小闽系房企。在2018年前4个月,融侨集团的销售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以186亿元的销售额排在第37位。

  业绩增速连续两年超过50%,排名领先于同梯队企业,业内认为,融侨的市场表现已经和市场份额增长最快的行业龙头企业水平接近。

  土拍市场也“不甘落后”。从官方信息来看,融侨集团2016年在南京、厦门、合肥、无锡等城市拿下了多幅优质地块,投资金额超百亿元。据克而瑞发布的《2017年1—12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排行榜》显示,融侨集团以226亿元、227万平方米分别位列第47位和63位,在中小房企中拿地表现不俗。另外,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在2018年前4个月,融侨集团拿地更为强劲,拿地金额为67亿元,位列第34位,拿地面积为104万平方米。

  进入2018年,融侨集团拿地动作依然接连不断。截至5月9日,仅在大本营福建省,融侨集团已拿下5宗地块,土地总价共计约38亿元;3月融侨集团以14.88亿元、溢价率95.99%的代价斩获合肥地块,成功落下合肥第七子;此外,重庆一宗地块被融侨集团近日以3.48亿元收入囊中。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布局的城市80%都在强调限购政策, 2017年融侨的销售额还是同比增长了64.8%。从业绩分布上来看,省会级城市(福州、厦门、南京、郑州、天津、武汉、合肥)贡献占比68%,而二线城市(福清、龙岩、淮安、无锡)贡献占比32%。

  严跃进认为,从行业本身来说,这两年地产企业其实还是有很多新的市场机会的,类似市场机会也会为房企的业绩成长创造较好的条件。对于融侨来说,其这两年属于高成长的企业,虽然布局的城市楼市政策比较严厉,但这不影响此类房企的销售,尤其是很多重点城市其实市场交易还是很热的。

  受限资产账面价值达251亿元

  在企业发展上,融侨历来标榜“稳健”,表示自己是福建房企中负债最低的企业。2013年到2015年,负债率在72%到76%之间,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随着规模化扩张,融侨集团近年负债水平持续走高。截至2017年底,融侨集团的资产负债率已达79.74%。总负债相比2016年末增长27%至618亿元,而主要有息负债的借款总额达346.4亿元,增长幅度超过30%。具体来看,短期借款2017年末余额为39.16亿元,对比2016年末的22.06亿元,增长了77.52%。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69.79亿元,上升60.49%。

2页 [1] [2] 下一页 

连续6年居中国房地产top25,融侨集团如何实现稳增长?

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出炉,融侨集团等中型房企崛起

融侨集团发力商业地产 福州融侨中心9月开业

融侨集团西安拿地 积极布局二线城市

印尼林氏集团融侨集团开发“福州融侨新天地”

搜索更多: 融侨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