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连续6年居中国房地产top25,融侨集团如何实现稳增长?

  房企厮杀不是一个新概念,但在每年的中国房地产企业500强评测中,靠实力定乾坤,房企的竞争才真正有了战争形态:或掉队,或突围。

  长胜将军少,不过也有房企在 “步步为营”,“稳”中求“升”:今年的500强评测,福建房企融侨集团位列中国房地产25强,而至此,其已连续6年杀进500强榜单的top25,并连续3年位列全国房企经营绩效第2位。

  对于“稍有不慎,满盘皆输”的房地产企业而言,融侨集团的表现可圈可点,那么,中国房企做到“稳”中有“升”呢?

  先来说说,融侨集团的“稳”

  3月22日,备受关注的“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等系列测评成果在北京揭晓,作为福建房企的代表,融侨集团凭借扎实的区域深耕战略、高效的运营管理能力,连续6年荣获“中国房企前25强”,三度位列全国房企经营绩效第2位。

  在此次获奖企业换血率达六成的评测榜单中,融侨的稳健发展之势引人瞩目。而根据市场反馈,其“稳”是有迹可循的。

  2016年,融侨集团以362.5亿元的全年业绩跻身全国房企销售权益金额排行第32位,即使到了政策收缩、行业动荡的2017年,这股向上势头也并未减弱。据透露,2017年1至2月,融侨集团的全国销售金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92.3%,超额完成指标,而截止目前,融侨3月全国战绩也持续令人瞩目,厦门、福州、郑州等多城热销。

  逆势之下仍如此增长,可不止一个“稳”能说得全面,甚至有业界人士分析,融侨这是要做行业领跑者的节奏。

  对此,在500强评测榜单公布之后的媒体专访环节,融侨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张岩做了回应:“融侨更希望稳步发展,每年固定增长30%以上,跑的更稳,始终在50强的梯队。”

(融侨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张岩受邀参加主题论坛)

  城市布局:冲击强一线,还是稳扎稳打区域?

  从2016年至今,中国房地产处于政策从宽松到热点城市逐渐收紧的环境,恒大、万达等巨头跑马圈地,虽然也有融侨集团这样的稳健上升的案例,但据房地产行业观察员预测,市场留给中小型房企的机会在逐步减少,考验房企市场布局能力的时候到了。

  那么,对于“希望跑的更稳”的融侨集团而言,城市布局是冲击强一线、抢占北上广深市场高地,还是稳扎稳打区域、逐步扩大地域版图?

  回顾以往,深耕全国发达区域省会级城市与二线城市核心地段,是融侨集团抵御政策风险、维持“稳”中有“升”的致胜法宝之一。

  用融侨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张岩在发布会上回答媒体采访时的话来说,“北上广深,需要花很长时间拿一小块地,半年销售完,这不是规模化企业发展的重点布局;还是布局强二线城市或者周边辐射类的城市,像上海旁边有无锡,这些值得考虑”。

(融侨集团地产版图)

  深耕区域战略的前瞻性从融侨的地产版图上得到了印证:海西区域(福州、福清、厦门、龙岩),华东区域(上海、南京、无锡、淮安),中部经济区(武汉、郑州、合肥),京津冀经济圈(天津)——以上融侨集团深耕布局的70%城市,不仅位列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房价涨幅TOP20,并半数覆盖了楼市调控中供不应求、库存量低的厦门、福州、南京、郑州、武汉等热点城市。

  限购政策:是福,不是祸?

  除了城市布局,国家限购可谓当前房地产行业最大的热点,也算得上是圈住房企的“紧箍咒”。而在融侨集团方面看来,这也是考验“稳”的关键时机,“限购其实对企业来说损失的是利润,却不是市场,重点是好产品”。

  融侨集团的产品路线是全力布局城市高端住宅,把握市场机会推出更多地段优良、产品定位适销对路的新货源。

  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如果市场上发生了波动,也不会影响到企业稳健的发展和现金流。

  换句话说,房子是用来住的,好房子也能扛风险。高端住宅产品的质量是有保证的,即发生了市场波动,只要在销售上采取一些让利措施,客户便会回流,企业的现金流也可以回正。

  据融侨集团市场部方面透露,基于高端住宅产品的打造,融侨集团目前在全国的业主超20万,推介重购率更是高达70%,可见其产品战略的厉害之处。

  一手抓城市布局,一手抓高端产品打造,连续6年杀进全国房企top25,融侨集团的“稳”中有“升”不是空穴来风。而对于中国房企的发展而言,企业的战略布局是企业成败和发展的关键,甚至是决定性的因素。所以,未来要怎么继续“稳”下去才是重点。

  从更长远的角度出发,融侨集团坚持在城市核心区做一些高端的可以传承的用于居住的、甚至传承的,真正给大家住的好的住宅。具体做法上,是在做大做强地产主业的同时,从医疗健康、物业服务、产业地产等方面入手,拓展产业链,向城市生活服务商的身份发展。

  市场调控还在继续,2017年的房企攻坚战也将更加严峻,令人期待的是,下一次500强测评,融侨集团又将拿出怎样的成绩单呢? top25之上吗?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