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泸州老窖集团换帅刘淼接班恐难圆“三甲梦”,营收增速不及山西汾酒 市值年内蒸发855亿

  营收或已落至第五

  当然,“酿酒大师”仅是一个称号,是否有能力,还得看能否带领企业发展。

  3月7日,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赴泸州老窖考察交流。此时,刘淼的职位已是泸州老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泸州老窖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茅台集团官网发布的消息内容“乏善可陈”,但现场图片中,丁雄军满坐在沙发上,面带微笑,笔记本放在一侧,显得十分放松。而刘淼半坐在沙发上,一手拿着笔和笔记本,一手正在挥舞,好似在汇报工作。

  或许是丁雄军反客为主,又或许在白酒龙头舵手面前,刘淼始终抱着学习的态度,显得十分谦逊。

  2015年6月,刘淼开始担任泸州老窖董事长、党委书记。数据显示,2015年至2020年,泸州老窖营业收入分别为69亿元、86.27亿元、103.95亿元、130.55亿元、158.17亿元和166.53亿元,6年间增长了约1.4倍。而且,公司2020年营收排在上市白酒企业中的第四位。

  同期,山西汾酒营业收入从41.29亿元,攀升至139.90亿元,6年间增长了约2.4倍,2020年营收排在上市白酒企业中的第五位。

  处于伯仲之间的泸州老窖和山西汾酒,极具可比性。

  2021年4月,泸州老窖年度经销商表彰大会上,刘淼提到,公司复兴崛起“五步走”的远景规划正一步步实现。

  其中,泸州老窖第四步是重回前三,让品牌价值和营收体量回归中国顶级名酒地位,计划在2025年完成。第五步是实现全面复兴,品牌高度领先行业,企业实力雄踞全球酒业前列,将在2026年至2030年完成。

  “重回前三”就是要改变目前的“茅五洋”格局,将洋河股份这个最软的柿子“拉下马”。

  然而,在2021年经销商大会上,汾酒集团提出:“十四五”晋身行业第一阵营和“三分天下有其一”。而此前,公司负责人也提出,用10年到15年的时间,让山西汾酒重归行业第一。

  很明显,山西汾酒比泸州老窖更有野心,目标是要超过茅台。

  2021年前三季度,泸州老窖营业收入达141.10亿元,同比增长21.65%;山西汾酒营业收入达172.57亿元,同比增长66.24%。

  近日,山西汾酒又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34亿元至55.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1.55亿元至24.63亿元,同比增长70%至80%。

  2021年前三季度,山西汾酒净利润达48.79亿元,同比增长95.13%,全年增速放缓说明四季度降幅比较厉害。

  目前,泸州老窖未发布业绩预告,但前三季度与山西汾酒已“攒”下31亿元的差距,恐怕无法弥补,公司的营收排名有可能落至第五位。

  二级市场上,泸州老窖股价从2021年底开始走下坡路,2022年年初至今已下跌了约23%,市值蒸发约855亿元。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刘方益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泸州老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