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佬酒掌柜供应链团队参观泸州老窖产区,发掘酒水行业新价值

  近日,佬酒掌柜供应链团队前往泸州老窖产区,就品牌打造、原酒质量管控、新零售及酒水行业趋势等方面开展参观交流。

  众所周知,四川泸州四季分明,气候温润,酿酒历史久远,自古便有“江阳古道多佳酿”的美称,是中国白酒金三角的核心腹地,也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酒协授予“中国酒城泸州”。

  泸州也被中外专家认定“唯有此地独特的地质、气候、土壤、水资源、原料、微生物及酿造技艺上的独特性和不可复制性,才得以酿造出窖香浓郁、清洌甘爽、回味悠长的优级白酒”。

  参观泸州老窖产区基地

  泸州老窖产区依托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传承传统酿酒工艺的基础上,利用现代科学技术,以工匠精神推动白酒生产工艺改革,坐拥完整产业链精心酿造高品质的白酒产品。

  国际自动化储酒罐区、鳞次栉比的古法酿造车间、老窖池依势列阵,智能化酿酒车间、高速灌装生产线等,国内遥遥领先的白酒产业智能化、科技化创新生态清晰可见。

  沿着泸州老窖产区的品味脉络,佬酒掌柜供应链团队参观了企业文化墙,详细了解了企业关于酒文化的传承、现代化技术的创新,进一步加深了对泸州老窖产区的认识和理解。

  探秘泸州老窖浓香正宗源头

  作为“活态双国宝”之一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自公元1324年以“师徒相承、口传心授”的方式,不间断传承至今,这种无法复制的稀有纯古法活态传统酿制技艺,在泸州老窖产区不断继承发扬。

  泸州老窖产区内的老窖池因数百年连续传承、使用,形成“活态文物”,弥足珍贵。窖池内的糟泥经数百年发酵,已产生了数千种有益微生物,不喝窖酒,但闻泥香,已有飘飘欲醉之感了。

  泸州老窖产区遵循着“醅糟入窖、固态发酵、酯化老熟、泥窖生香”的一整套大曲酒工艺精髓,酿造出“浓香、醇和、味甜、回味长”泸州老窖浓香型大曲酒。同时始终致力于酿酒技艺的“活态”传承与保护,希冀弘扬民族技艺,致敬国酿匠心,让国宝活起来!

  参观现代化全自动生产线

  泸州老窖产区以传统酿艺结合智能制造为核心,减轻劳动强度的同时将传统操作要点数字化,积极推进智能化酿造生产进程,实现酿酒生产的高效、优质、低耗、循环发展,以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有效带动了传统酿造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了白酒产业高效绿色发展。

  浅斟慢酌,细品佳酿

  “江阳酒熟花似锦,别后何人共醉狂”,这杯传承古法工艺,历经岁月沉淀的泸州老窖酒,具有“无色透明、窖香优雅、绵甜爽净、柔和协调、尾净香长、风格典型”之风格特点。佬酒掌柜供应链团队品尝后,啧啧赞叹泸州老窖浓香型白酒的精纯和妙韵酒香。

  强强合作,发掘酒水行业新价值

  随后佬酒掌柜供应链团队于泸州老窖产区负责人结合各自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行业发展趋势,就如何在酒水供应、线上线下一站式新零售平台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的不断发展,数字化变革同样也在颠覆酒水行业。佬酒掌柜作为酒水新零售一站式服务平台,用一站式管理服务跨越层层渠道将终端消费场景与酒企无缝链接,高效、便捷、精准赋能酒企。

  佬酒掌柜与泸州老窖将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千年酒文化及标杆酒水产品与新零售平台强强携手,进一步挖掘双方增长潜力和成长空间,释放核心产区优势,促进生态合作,共同推进酒水行业高质量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