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华联:预计去年亏损至少29.4亿,销售毛利率下降近一成

  2月18日,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华联”)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对2021年大额亏损原因、公司偿债能力及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回复。

  毛利率较低等原因导致去年大额亏损

  据悉,在深交所关注函中,其要求新华联结合2021年前三季度、第四季度主营业务收入构成、主营业务毛利率、相关资产的减值迹象等,说明2021年大额亏损的主要原因,以及亏损集中在第四季度的合理性。

  对此,新华联回复称,公司2021年大额亏损以及主要集中在第四季度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报告期毛利率较低,整体毛利率预计为20.55%,较上年整体毛利率24.71%下降了4.16%;其中商品房销售的毛利率预计为28.70%,较上年毛利率38.40%下降了9.7%。其次,2021年拟计提减值准备金额8亿-10亿元。

  新华联称,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亏损17.88亿元,其中长沙银行部分股票被司法处置导致投资损失6.2亿元;公司预计全年亏损29.4亿元-37.2亿元,第四季度预计亏损11.52亿元-19.32亿元。

  去年房地产销售回款约65亿元

  与此同时,关注函提到,新华联需结合公司经营情况、资金状况等,说明公司截至目前的有息债务余额、短期内到期及逾期债务情况,分析公司短期及长期偿债能力,以及2021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的具体情况及主要原因,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等。

  对此,新华联回复称,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文旅酒店等综合业务,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预计为85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收入占比78%,文旅酒店等综合业务收入占比15%;在房地产销售方面,公司2021年全年回款目标70亿元,实际回款约为65亿元,达成率93%。

  从资金及负债等情况来看,截至2021年末,新华联货币资金余额预计为23.45亿元,其中受限资金12.71亿元,存放于境外的资金5.18亿元;有息债务的余额预计为191.11亿元,其中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期的债务金额69.03亿元,逾期债务金额为30.45亿元。截至2021年末,新华联的资产负债率预计为89.4%,扣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为76.15%,速动比率为17.6%。

  值得一提的是,在房地产业务方面,截至2021年末,新华联存货的可售货值约为200亿元,拟对外转让的酒店、商业等大宗资产预计可售价值逾100亿元;公司将执行“一房一价”“一项目一策”的销售政策,采取促进商品房销售、提升盈利能力的措施,通过加快产品入市、提前产品交付、提高佣金标准等手段切实提高在售项目的回款能力和盈利水平。

  来源:新京报 记者 张晓兰

搜索更多: 新华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