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爱尔眼科“翻车”背后:50家分店被罚,违规广告、无证上岗是重灾区

  屡被处罚

  实际上,时间财经发现,爱尔眼科多家医院因违规被罚。信用中国显示,爱尔眼科约50家医院存在被处罚信息,除了非法广告、不正当竞争,还存在医护人员无证上岗、使用过期医疗器械、骗保等方面的问题。

  在违规广告方面,2021年5月,绍兴爱尔眼科因违规广告被罚3万元,温岭爱尔眼科因违反广告法于2021年10月被罚1万元,2020年12月,盘锦爱尔眼科因发布虚假广告被罚8400万元。湘西爱尔眼科、长兴爱尔眼科、湖州爱尔眼科都因为违反广告法被罚。

  其中兰州爱尔眼科自2013年8月以来在其自办网站的“爱尔荣誉”栏目页面对爱尔眼科医院曾获荣誉证书进行了宣传,但当事人只能提供“最佳创业板企业奖”的出处证明,其他曾获荣誉证书都无法出具出处证明,其中“全国最受欢迎的眼科医院”等荣誉证书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对消费者购买行为有实质性影响,欺骗、误导了消费者。为此,该公司被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2.06万元。

  除广告违规之外,爱尔眼科“无证上岗”也是重灾区。

  2021年3月,曲靖爱尔眼科使用1名未取得药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从事处方调剂工作,被罚3000元。河池爱尔眼科于2020年10月26日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覃小艳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又于2020年11月5日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韦晓孟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该公司在2020年11月被罚2800元。

  时间财经注意到,鄂州爱尔眼科、白银爱尔眼科、澧县爱尔眼科、弥勒爱尔眼科均存在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卫生技术工作的情况。

  值得重视的是,2019年12月5日,卫生监督人员对淮安爱尔眼科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该院为二级眼科医院,开展玻璃体切割+视网膜复位四级手术。2020年5月14日监督人员再次检查时发现,该院未停止开展四级手术,继续开展四级手术视网膜激光凝固术+视网膜脱离复位术+玻璃体硅油置入术+后入路玻璃体切割术。

  此外,淮安爱尔眼科还在责令改正的限期内,无法提供医师闫寿健、谭勇开展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手术经过市卫健委备案的证明材料,无法提供医师王智卫生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证书。

  部分医院的环境、设备方面也不达标。其中,桂平爱尔眼科的治疗室治疗车台面(Ⅳ类环境)菌落总数检测结果不符合《医院消毒卫生标准》(GB15982-2012)要求,于2021年12月被罚1500元。济南爱尔眼科医院未对使用中的HMQ小型环氧乙烷灭菌器进行物理监测和化学监测,被罚2000元。2021年7月,衡水爱尔眼科使用过期医疗器械被罚款2.1万元。

  此外,靖州爱尔眼科在2019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中存在串换项目收费的行为,靖州县医疗保障局对此进行处罚:对串换项目,虚记医疗费用涉及金额1.1万元处2倍罚款,共计2.2万元;退回骗取的基本医疗保险基金1.1万元。

  就相关问题,时间财经联系爱尔眼科,截至发稿,未获答复。

  来源: 时间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爱尔眼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