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欲拿出百万费用与艾芬医生私了却遭拒?爱尔眼科又陷“行贿回扣”风波!半年市值蒸发两千亿

  1月6日至9日,一位微博名为“急诊向日葵艾芬”的网友,其认证为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悉数拿出爱尔眼科近几年的手术回扣明细名单,将爱尔眼科送上热搜。

(图源:微博截图)

(图源:微博截图)

  截至1月10日收盘,爱尔眼科报收37.29元/股,跌幅3.72%。

(图源:东方财富网)

(图源:东方财富网)

  深陷“行贿回扣”风波

  截至1月10日,艾芬已经公布了5张爱尔眼科贿赂国家公职人员的名单,文章内容全部以“爱尔眼科行贿中国”为题,其中包括案件发生日期、借款金额、患者、手术日期、病种、手术费用、姓名、联系方式等等,据此质疑爱尔眼科存在行贿行为。

(图源:急诊向日葵艾芬微博截图)

(图源:急诊向日葵艾芬微博截图)

  据报道,该名单中的涉事医院疑似指向江苏省宿迁市爱尔眼科医院。

  经记者统计,以上一共涉及医患人员共计近500多名,涉及回扣金额近80万元。但目前这份名单的真假性存疑。有记者对名单涉及人员致电,大部分姓名、职务等信息与名单上一致。对于回扣一事,大多数转介人表示否认或者已经想不起来了,但也有一名转介人间接表示爱尔眼科方面可以提供回扣。

  记者查询资料发现,依据《药品管理法》第90条、第91条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第3条、第8条,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及其有关人员,在药品购销中暗中给予、收受回扣或其它利益的,分别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卫生行政部门进行行政处罚、处分。情节严重的,由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根据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通知,依法吊销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药品生产许可证》和《药品经营许可证》。情节严重或数额较大的将承担刑事责任。

  而宿迁爱尔眼科究竟是否收取回扣,有记者联系到宿迁爱尔眼科医院一名高管,其回应称,这是个行业潜规则,任何行业都有,并且还表示,拿回扣其实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很多行业都存在这样的情况。

  对此,1月9日,宿迁爱尔眼科发布紧急通知声明称,近日网传我院涉及经营不规范行为的信息,早在2019年就已经进行了整改,并严肃处理了违规员工,撤换了管理团队。需要注意的是,声明的发布也就意味着宿迁爱尔眼科承认了收取回扣的行为,但是其惩罚结果的名单却并未公布。

(图源:宿迁爱尔眼科公众号截图)

(图源:宿迁爱尔眼科公众号截图)

  根据爱尔眼科2021中报内容,宿迁爱尔眼科并非爱尔眼科旗下子公司。但根据天眼查数据,宿迁爱尔眼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周铭曾在西宁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大同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阜阳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等都有任职经历,而这些公司全部都为爱尔眼科旗下子公司,周铭也才在2021年8月30日不再担任西宁爱尔眼科的董事长。

  目前,宿迁爱尔眼科的主要股东为天津爱信企业管理合伙企业、南京视线医疗产业投资合伙企业、宿迁视线医疗管理合伙企业、上海视阔企业管理合伙企业,其中,掌握上海视阔企业管理合伙企业的实控权为无锡视线医疗产业投资合伙企业,而无锡视线医疗产业投资合伙企业的实控权为无锡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

  此外,这也不是爱尔眼科第一次被曝出收取“回扣”。2020年6月,爱尔眼科子公司衡水爱尔眼科因通过医生介绍患者,按手术费用一定比例转账给推荐医生被衡水市场监管总局处以19万元的罚款。

  为解决纠纷曾拿出百万费用私了?

  目前,微博网友“急诊向日葵艾芬”与爱尔眼科的纠纷已经长达一年,而纠纷的开始主要因一次白内障手术。

  根据艾芬在微博的自述,2020年5月经熟人介绍艾芬到武昌爱尔眼科医院检查,并通过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治疗白内障,但在做完手术后,艾芬的白内障非但没有好转,反而视力更差。

  2020年10月23日,艾芬因“右眼视物障碍”,被诊断为视网膜脱落,很快整个右眼失明,不得不在武汉中心医院进行了三次手术。期间,艾芬质疑自己的检查资料被篡改和调换。艾芬称向爱尔眼科索要最初的检查照片,但爱尔眼科副院长王勇竟然发给她一张假的检查照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爱尔眼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