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爱尔眼科被曝“行贿”!市值2000亿的“眼茅”故事还能持续吗?

  近日,多份“爱尔眼科被曝出手术回扣清单”在网上流传开来,将爱尔眼科这家市值2000亿元的上市公司再次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曝出这个清单的人,是曾在武汉抗疫前线的女医生艾芬,一年多以前她与爱尔眼科的医疗纠纷,还未能有定论。

  值得一提的是,在艾芬维权的这一年中,公司的股价已较20217月历史高点下跌超45%;较20201231日跌去超30%

  如今的“行贿”风波,更是让爱尔眼科备受质疑。

  “艾芬事件”持续发酵

  16日至19日,微博认证为“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的艾芬发文称“爱尔眼科行贿”,并先后贴出多份名单,包括“联系人、金额、开户行、卡号、患者姓名、手术日期、病种、手术费”等内容。

  另外,艾芬还曝光了数份内部政策文件。其中,一份写有“玉林爱尔眼科医院”的文件详细记录了医院病种价格及员工介绍奖励。

  对此,涉事的宿迁爱尔眼科医院于昨日晚间发布声明称:目前网传的信息,我院于2019年已按照董事会相关要求进行了整改,严肃处理了违规员工,并撤换了管理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爆料的医生艾芬,一年多以前与爱尔眼科爆出的医疗纠纷,也刷屏全网。

  早在2020年年末,艾芬在其微博上发视频称,称自己在爱尔眼科治疗眼部疾病时,遭遇了不规范治疗,险些导致失明。其认为术前医生未仔细检查眼底,事后多次复查也不规范,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20211月,爱尔眼科再公布自查报告认为,患者右眼视网膜脱落与本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不过也表示“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在此事件上存在医疗管理规范执行不到位、责任心不强的问题。”

  对此,艾芬仍不认同。20212月,艾芬表示,已经向武汉市卫健委医证医管部门递交了“实名举报湖北爱尔眼科总院医疗行为违法违规问题”的举报信。

  双方争执的焦点在于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前,医院是否对艾芬的眼底进行仔细检查。直到目前,双方仍各执一词,纠纷仍无最终定论。

  不过,除艾芬与爱尔眼科这场著名的医疗纠纷外,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数据统计,2014-2020年,爱尔眼科作为当事人的医疗损害相关案件共计75起,对患者的赔偿金额从数万元到数十万元不等。

  上市十余年疯狂扩张

  资料显示,爱尔眼科是一家眼科医疗机构,目前在全国拥有超过600家眼科医院及视光中心,仅在中国内地的年门诊量就超过1000万人次。

  2009年爱尔眼科作为首批28家上市公司之一登陆创业板,上市十余年时间,公司的市值也一路飙升,从最初的69亿元不断突破,去年一度突破3600亿元。

  此外,爱尔眼科总营收从2009年的6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19亿元,增幅19倍;归母净利润从2009年的0.9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7.2亿元,增幅18倍;一度被市场称为“白马股”,更被喻为“眼茅”。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爱尔眼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