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广州公布典型违法广告案例:新东方、爱尔眼科等被点名

  11月2日电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三批(17个)违法违规商业宣传炒作广告典型案例。其中,东莞市天鼠贸易有限公司被罚款170万元,广州市新东方培训学校被罚没21.49万元,广州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被罚款28万元,广州爱康国宾健康检查有限公司被罚没58.46万元。

  据悉,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组织全省系统开展“护苗助老”“铁拳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教育培训、医疗美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民生领域违法广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今年以来,已查处违法广告案件3007宗,罚没金额5640.76万元。

  第三批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一、东莞市晋递商贸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阿里巴巴平台网店的商品销售页面上发布“开光五行助事业官运招财旺财转运”“保平安开光”“辟邪皮丘招财”“化太岁”等包含迷信用语的宣传内容。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的规定。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4月2日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6万元。

  二、广东灵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百度推广网页和公司落地页发布了“提前知命”“八字姻缘”“改变命运”“手机数字结合八字,数字解读,破译号码对运程、事业、感情、健康等影响,快来测测你适合什么手机号码吧!”“运势密码”“破译号码对你的影响和暗示”等包含迷信用语的宣传内容。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的规定。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6月8日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0万元。

  三、广东快乐种子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委托广州豌豆思维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制作,并委托杭州双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今日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在“今日教育传媒”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标题为“连续补课43周,8岁少女不幸离世:同样的悲剧还在上百万家庭里上演”的销售豌豆思维课程的宣传内容。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的规定。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8月12日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50万元。

  四、东莞市天鼠贸易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天猫平台开设的店铺“天鼠家居专营店”销售原森态电动口罩和一次性防尘口罩,在12个商品ID的销售页面上发布了:“99.97%过滤率”“特邀请国务院环保专家、通讯及理工博士及自然医学专家组成的‘原森态’专家研发团队”“医用灭菌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防流感”“防甲醇毒灰”“防病菌防毒”“抗击0.3um微粒”“hepa过滤网 对0.1微米和0.3微米有有效率达到99.7%”“延长使用寿命5000小时”“3千小时超长使用寿命”“96%超强阻隔”“对于0.3um颗粒的有效阻隔高于96%”“过滤率≧96.3%”“96%超强隔阻”“所有指标>95%”等宣传内容,当事人未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证实前述宣传内容的真实性。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4月22日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170万元。

  五、深圳市英旗教育培训中心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于2021年6月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2021年英旗-思远衡中体系初三培优夏令营,全面模拟衡中教学管理模式,衡水一线名师任教,举办8年以来考入清北50人以上,985重点高校已逾千人。经过夏令营培训的学生有几十名同学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杨XX等数名同学被牛津大学等海外名校录取,考取复旦大学……一流名校的同学更是近千人”等宣传内容,当事人未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证实前述宣传内容的真实性。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区监管局于2021年9月1日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20万元。

  六、广州市越秀区龙文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于2021年4月1日至5月18日期间,利用自建网站、展示牌等发布的广告中,含有“每一位学科教师都有辅导学生单科成绩提高30至100分的优秀记录”等对教育培训效果作出暗示的保证性承诺的内容。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八条、第二十四条的规定。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8月16日对当事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18万元。

  七、茂名山香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于2021年7月22日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含有“茂名山香考编助手……山香部分喜报 21年开发区面试山香学员结构化和说课分别取得91.7和91的高分均位列全场面试第二名! 20年茂名市直教综笔试进面率高达72% 20年茂名市直面试全场面试第二94.64分为山香学员 20年茂名市直中学英语组面试第一位山香学员 20年茂名市直面试小学语文四班5人90分以上占比50% 20年茂名市直5个中学语文岗其中A64、A66、A68三个岗位第一均为山香学员 20年茂名联考面试共有76个岗位第一为山香学员”等宣传内容。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茂名市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9月12日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3万元。

  八、深圳市龙岗区学知源教育培训中心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于2021年3月30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学知源】教学设计PK大赛火热展开——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文章及其经营场所大门处的海报宣传中,均利用所培训的学生即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进行推荐、证明等对外宣传。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区监管局于2021年7月27日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没款20.01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