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欲拿出百万费用与艾芬医生私了却遭拒?爱尔眼科又陷“行贿回扣”风波!半年市值蒸发两千亿

  2021年1月4日,爱尔眼科公布了赴武汉紧急开展的自查报告,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在此事件上存在医疗管理规范执行不到位、责任心不强的问题。”但是,报告坚持认为,患者右眼视网膜脱落与本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

  于是,爱尔眼科与艾芬双方再次陷入争执,截至目前,纠纷仍旧没有解决。

  据最新艾芬接受采访时的报道,爱尔眼科曾通过中间人联系艾芬,想通过百万私了费与她达成和解,但是她拒绝了。并称,自己的诉求很简单,就是爱尔眼科公开还原自己的就诊经历,给出真实的就诊资料,然后再去走法律程序。

  目前,爱尔眼科对于此事也并未进行回应。

  需要注意的是,在艾芬维权的一年中,曾曝出不止一件误诊失败的病例。记者就目前医院就诊的规范性以及专业性向企业发送采访函并致电,截至发稿,并未收到企业回复,电话也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半年市值蒸发两千亿,股价腰斩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爱尔眼科”)是一家专业眼科连锁医疗机构,主要从事各类眼科疾病诊疗、手术服务与医学验光配镜。目前,其在全国拥有超过600家眼科医院及视光中心,仅在中国内地的年门诊量就超过1000万人次。

  据统计,自2014年起,爱尔眼科通过引入产业基金进行资产并购,平均每年并购医院超30家。截至2021年6月30日,爱尔眼科医院数量高达155家,目前医疗网络已遍及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欧洲、美国、东南亚。

  大量的并购,也让爱尔眼科快速发展,其营收更是成倍增长。根据近10年报告,其营收已经从2010年的8.6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19.12亿元,净利润也从2010年的1.24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8.77亿元,涨幅达到10倍不止,一度被喻为“眼茅”。

  此外,其市值也从最初的69亿元飙升至如今的上千亿,成为当之无愧的“白马股”。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与艾芬纠纷中提到的白内障手术,也是其营收的主要来源之一,在2021年半年报中,其白内障手术营收为10.72亿元,占总营收的14.59%,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71.52%。

  随着并购投资的扩大,爱尔眼科的股价也在不断上涨。但在去年与艾芬陷入纠纷后,股价近乎腰斩的同时,市值蒸发两千亿不止。

  数据显示,2021年7月,其股价最高还在72.27元/股,市值近4500亿元,而后在9月22日,以20.71元的价格增发了58.85万股股份后,股价开始一路走跌。今日盘中,其股价最低触及36.40元/股,市值仅为2016亿元。

(图源:东方财富网)

(图源:东方财富网)

  记者就纠纷事项如何解决向企业发送采访函,截至发稿并未收到企业的回复。

  1月6日,爱尔眼科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当前公司内在价值的合理判断,其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刘多元和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吴士君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共计15.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3%。

  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爱尔眼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