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刚过业绩承诺期就爆雷 天泽信息并购后遗症发作

  “买来的”资产成大包袱?

  天泽信息或许未曾料到,曾经风光无限的有棵树会在业绩承诺期刚结束就落得如此惨境。

  回溯来看,2017年8月初,天泽信息披露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肖四清等持有的有棵树100%股权(实际为99.9991%),交易对价34亿元,同时配套融资不超13亿元。

  在最终的收购方案中,交易双方约定有棵树的业绩承诺为2018年至2020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6亿元、3.3亿元和4.1亿元。

  2018年10月18日,天泽信息收购有棵树并募集配套资金的项目获审核通过。对于本次并购,天泽信息彼时称,将借助有棵树在供应链整合、国际仓储物流、管理团队、数字营销经验等方面的竞争优势,快速实现公司在跨境电商领域的业务布局。

  在完成2018年业绩承诺后,有棵树2019至2020年均未完成相关承诺。2019年、2020年分别实现实现扣非后净利润为3.13亿元、3.99亿元。根据相关协议规定,有棵树原实控人肖四清向上市公司累计补偿共406.21万股。

  然而,业绩承诺期刚结束,形势很快恶化,从“略不达标”转变为大幅度亏损。对比来看,今年上半年,有棵树已经亏掉了前2年的净利润。

  34亿元买回来的资产,刚结束3年业绩承诺期就变成了大包袱?天泽信息在半年报中坦言,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商誉净额为8.67亿元,主要系收购有棵树形成。虽然并购形成较大商誉,但公司并未计提减值。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有棵树所处行业环境、经营业绩和盈利预测等,审慎评估收购有棵树形成的商誉是否出现减值迹象,并对本期不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作出解释。(来源:上海证券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天泽信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