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天泽信息子公司1.75亿应付账款逾期卖房还债 34亿收购有棵树营收锐减98%

  5年前花10亿元收购标的业绩剧降,2年前花34亿元收购标的业务超预期萎缩,天泽信息已到了生死存亡边缘。

  7月6日晚间,天泽信息(300209.SZ)公告称,因涉嫌违反亚马逊平台规则,子公司跨境电商“有棵树”2021年度已新增被封或冻结站点数约340个。而且,有棵树每月营业收入已自2021年1月的约4500万元,迅速降至5月的近100万元,收入大降98%。2020年,天泽信息跨境电商出口业务营业收入占比达94.48%。

  同日,天泽信息公告称,另一家子公司远江信息2020年业绩严重恶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44亿元。截至2021年3月31 日,远江信息账面应付账款余额为1.75亿元,而且已普遍逾期。

  此外,远江信息目前可用资金无法完全覆盖民生银行的8900万元逾期并购贷款本金及相关利息。天泽信息计划启动司法程序拍卖天泽星网大楼,用于偿付公司的逾期并购贷款。

  1.3亿资金被亚马逊冻结

  天泽信息成立于2000年,并于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

  起初,天泽信息的业务主要针对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及其上下游厂商和现代农业、交通及物流运输、新能源等行业相关企业及相关政府部门,提供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的信息管理卓越解决方案及相关的软、硬件产品与服务。

  2017年,天泽信息作价34亿元,向公司现实控人、董事长肖四清及30多位交易对方购买跨境电商“有棵树”99.9991%股权。

  2019年,有棵树完成过户,天泽信息正式切入跨境电商赛道,跨境电商业务也已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及盈利来源。

  2020年,天泽信息跨境电商出口业务营收占比达94.48%,实现营业收入47.49亿元,同比增长20.16%;净利润4.16亿元,同比增长27.95%。

  有棵树主要以B2C模式面向国外消费者,并依托亚马逊、eBay、Wish、速卖通等第三方电商平台,将中国制造的3C电子产品、户外用品、家居生活用品、玩具、车载用品等高性价比产品销往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然而,随着新进企业数量快速上升,各大平台的运营规则也日趋严格。

  以亚马逊为代表的第三方电商平台明显提高了管控强度,资金放款的审核力度也同步提升。对于存在知识产权风险、客户投诉等问题的产品,亚马逊平台可能直接采取店铺暂停销售及资金冻结等措施。

  目前,因涉嫌违反亚马逊平台规则,有棵树2021年度已新增被封或冻结站点数约340个,占2021年1月至5月亚马逊平台存在销售收入的月均站点数的 30%左右。

  这在客观上导致了有棵树亚马逊平台的受限资金大幅增加。目前,亚马逊平台的受限资金中,已知的有棵树涉嫌冻结的资金约为1.3亿元。

  与此同时,由于亚马逊平台电商业务在2021年初持续发展火热,员工离职自主创业现象增多,加之天泽信息层面历史包袱较重、负面消息偏多,有棵树自2021年2月以来员工流失情况日益严重。

  统计显示,有棵树在职员工人数已自2021年1月1日的近2800人下降至目前的约1400人,其中主管(含副主管)级别以上离职人员近280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天泽信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