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刚过业绩承诺期就爆雷 天泽信息并购后遗症发作

  9月9日,天泽信息股价下跌2.34%,5.42元的收盘价,只有1年前的25%左右。“打了对折再打了个对折!”有投资者感慨。

  股价暴跌的背后,是公司从事跨境电商的核心资产有棵树因涉嫌违规被亚马逊关停340个站点,从而导致上市公司半年业绩大幅亏损。

  3年前,天泽信息以34亿元的对价收购了有棵树,如今原股东3年的业绩承诺期刚结束,有棵树就爆出巨雷:今年上半年亏损超过7亿元!2020年,有棵树虽然没有完成业绩承诺,仍然赚了3.99亿元。2019年,有棵树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13亿元。

  从一年大赚近4亿元到半年亏掉7亿多元,有棵树的经营情况缘何快速恶化?9日早间,在向天泽信息下发的半年报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公司充分提示有棵树被亚马逊关停店铺等事项是否会给公司经营活动造成进一步影响,并要求公司充分提示风险。

  跨境电商业务突然变脸

  上半年实现营收11.77亿元,同比下降50.27%;亏损9.49亿元。天泽信息的上半年“成绩单”可谓相当糟糕。

  而造成公司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就是子公司有棵树的跨境电商业务不再“吃香”。半年报显示,有棵树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0.92亿元,同比下降51.12%,形成亏损7.42亿元。

  令投资者担心的是,作为有棵树跨境电商业务重要组成部分的亚马逊业务(收入占比为30.74%)上半年呈现出大幅下滑态势。公司在半年报中也提示,有棵树经营业绩短期内存在进一步下滑的风险。

  是什么原因让公司的跨境电商业务出现大幅萎缩并可能进一步下滑?

  公司的解释是,因涉嫌违反亚马逊平台规则,截至7月6日,有棵树约340个站点被亚马逊关停,约1.3亿元资金被冻结。

  “因涉嫌违反亚马逊平台的运营规则,有棵树部分销售站点被封、店铺资金被冻结,亚马逊业务转型受到影响。”天泽信息称,跨境电商出口企业普遍在探索通过平台申诉、诉讼仲裁等途径解决店铺被封、资金冻结等问题,但解封的具体时间和程度无法准确预估。

  对于亚马逊业务可能存在的风险,深交所要求公司核实并说明截至回函日有棵树被亚马逊关停的店铺数量及冻结的资金金额,上述情况是否持续恶化,公司已采取和拟采取的应对措施,选择继续聚焦亚马逊并放弃独立站业务的原因及合理性,并充分提示风险。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天泽信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