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肉蟹煲用过期食材,胖哥俩也不靠谱

  天眼查App显示,“胖哥俩肉蟹煲”所属的杭州胖哥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有数十家餐饮企业,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张灵瀚,张灵瀚名下关联二十余家公司,并存在多条风险信息。其担任高管或法定代表人的杭州宜千敦餐饮有限公司、杭州瀚斐餐饮有限公司均曾因未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被处罚;杭州胖哥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也因侵权责任纠纷被起诉等。

  在此次北京两家门店的问题曝光后,记者查询外卖平台发现,已经找不到相应门店的身影。据媒体报道,8月23日上午,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已前往胖哥俩肉蟹煲合生汇购物中心店现场开展调查。目前,该店已被执法人员要求停业整顿。此外,针对胖哥俩肉蟹煲的凯德mall大峡谷店存在食品安全问题,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也已于当天上午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被曝光的门店开展执法检查。

  23日午间,胖哥俩肉蟹煲在微博上发布了声明,在表示将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检查的同时,也表达了歉意,还强调会坚持食品安全低线。该条微博的评论已经超过1万条,有网友直言声明没有意义,“查到了就改,查不到呢”,还有网友支招,称其应该推出透明厨房,这是挽救口碑的唯一办法。

  食安问题频被曝光

  近一段时间来,食品安全问题频出,也让消费者注意到了不少餐饮企业存在后厨乱象。

  就在8月23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公开了6起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案件查处情况。据悉,自4月份以来,“小龙坎”火锅店、“蜜雪冰城”奶茶店、“华莱士”快餐店、“杨国福”麻辣烫店、“奈雪的茶”奶茶店等曝出食品安全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迅速指导、协调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以“零容忍”的决心,从严从快从重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以华莱士为例,7月中旬,有微博原创视频博主发布了一则卧底调查拍摄的视频,在其中,某外卖平台销量第一的华莱士后厨存在多项卫生问题,包括人员未戴口罩、炸鸡掉地继续用,以及在炸鸡的油锅上方清洗抽油烟机等。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北京市、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查处华莱士快餐店情况。据悉,7月17日,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获知北京市华莱士快餐店炸鸡掉地继续使用等食品安全问题的线索后,立即对涉事门店进行现场检查,针对其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依法吊销涉事门店食品经营许可证,对门店主要负责人罚款19.57万元,对直接负责人罚款3.68万元。7月18日,北京市、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华莱士门店及其原料配送中心进行了全面排查,责令现场整改17家,立案查处11件。

  此外,8月2日,新华社曾发布相关内容称,记者“卧底”奈雪的茶后发现,门店存在蟑螂乱爬、水果腐烂、抹布不洗、标签不实等问题。上岗当天,记者看见一只指甲盖大小的蟑螂,从面包展柜底部爬向面包制作间。记者马上报告同组值班店员,但得到“没事,不用管它”的答复。

  对于这一案例,市场监管总局也进行了通报。据称,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获知北京市“奈雪的茶”奶茶店加工使用腐烂水果等食品安全问题的线索后,立即对涉事门店开展现场检查,针对其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拟对2家涉事门店均给予顶格罚款10万元,对2家门店店长分别罚款25万元和罚款28万元。8月3日,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广东省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排查了辖区内奈雪的茶及类似门店1811家,责令整改50家,警告2家,立案查处23件。

  此前,曾在连锁餐饮企业一线工作过的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坦言,不少企业走的是加盟或类似的合营模式,即便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已全方位管控,但随着企业门店规模的不断扩张,在一些门店的管理上,总部也会出现鞭长莫及的情况。可以说,各种后厨操作不规范的现象早已是屡见不鲜。“在追求利润的前提下,有些时候企业在标准流程上的执行要求不够严,同时惩罚机制也还不够狠。”他直言。

  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胖哥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