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肉蟹煲用过期食材,胖哥俩也不靠谱

  8月23日,“胖哥俩肉蟹煲大量使用过期食材”的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也一下子将这家餐饮企业卷入了舆论漩涡。

  据《新京报》报道,6月底开始,其记者先后卧底进入北京两家由胖哥俩直接管理的合营门店,发现门店存在种种乱象,包括承诺的现杀活蟹,其实是前一天已经宰杀好的“隔夜蟹”;过期、变质的土豆,简单加工后继续送上餐桌;提前煮熟的肉品,即使变味儿也会留到第二天继续卖;500g一份的肉蟹煲,店家授意只给430g……

  随着这篇报道的刊出,这家知名的网红连锁餐厅成为众矢之的。有消费者留言称,“吃过一次,他们肉蟹煲里面的鸡爪,骨头都黑了,不知道放了多久”。还有消费者直言,这不会是个案,其他门店或也存在类似情况。截至23日傍晚,前述微博话题的阅读量超过了8亿。

  当日午间,顶不住压力的胖哥俩肉蟹煲通过其官方微博发文称,针对媒体对北京合生汇店和凯德mall店的报道,其已对涉事门店进行停业整顿,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进行内部自查,并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会及时公布。

  知名品牌被曝后厨乱象

  “以诚信为本,以安全为重,以质量为生命,以服务为宗旨,全力捍卫食品安全。”这是胖哥俩肉蟹煲官网贴出的食品安全宣言。如今来看,这一宣言颇有些讽刺意味。据《新京报》报道,其近日在北京两家门店卧底调查发现,使用过期食材和隔夜死蟹已经成为门店的日常“惯例”。

  报道称,胖哥俩肉蟹煲北京合生汇店内卫生情况堪忧。厨师烹饪时大多不按规范佩戴工作帽,有时直接把锅勺放在脏兮兮的灶台上。清洗土豆、鸡爪的水槽,一天都不换一次水。偶尔有煮熟的鸡爪掉到清洗池里,员工直接捡起扔到篮子里。

  其对外宣称,螃蟹是现宰现杀的,但实际情况并非他们承诺的这样。记者在店内观察发现,每天一早,供货商会送来活蟹,交由后厨宰杀后售卖。由于客流不稳定,每天总有杀好的螃蟹卖不完,少则十来只,多则近百只。剩下的螃蟹,后厨通常放在冰箱里冷藏。第二天,清洗后再充当现杀的活蟹卖给顾客,而顾客大多被蒙在鼓里。且售卖“隔夜死蟹”的情况并非只在这一家门店出现,开设在凯德mall大峡谷的胖哥俩门店也有着相同操作:店员也会向顾客承诺“现宰现杀”,但背地里同样售卖“隔夜蟹”。

  除了螃蟹,土豆是胖哥俩肉蟹煲消耗量最大的食材。然而掺加了过期土豆的菜品,几乎每天都会被端上餐桌。《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客流少的时候,会有一些快过期的土豆剩下,而后厨员工都会提前拆掉包装,把土豆剁成块掩人耳目。土豆过期后表面会变软发黏,有些还出现黑斑甚至腐烂。后厨员工却对此视而不见,表示保质期3天,放4天也没事。

  除了螃蟹和土豆,该餐厅的其他食材也难保新鲜。比如,在胖哥俩凯德mall大峡谷店,有后厨员工从冰箱里挑出几包煮熟的猪蹄和牛骨,表示这些食材是前两天没有用完剩下的,已经变质有异味了。但有员工看到后提醒说,牛骨的异味较轻一些,还可以用。

  在缺斤短两这一问题上,据报道,以门店主推的膏蟹煲和肉蟹煲来说,餐厅菜单上显示,一份蟹煲用蟹约500g,而后厨的一名杀蟹工透露,实际上每份蟹煲的分量都不足500g,基本为420g或430g。

  企业火速发声明

  胖哥俩肉蟹煲官网资料显示,其在2008年诞生于浙江海盐,2009年申请注册商标,2013年正式进入品牌化运营。截至2020年底,其已经拓展400余家门店,进入城市超过130个。此外,胖哥俩此前也曾引进具有星巴克、必胜客、一茶一坐等一流餐饮连锁企业从业经验的中高级管理人才。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去年,胖哥俩肉蟹煲就被指疑似给客人吃“口水菜”。有知情者向中国质量新闻网曝料,胖哥俩肉蟹煲北京北辰店后厨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此后,媒体对该门店进行实地调查发现,该门店存在厨师食用客人肉蟹煲,食材不清洗,餐具不消毒,员工踩踏案台,凉菜间未按照规定佩戴口罩进行卫生隔离、未按规定手部消毒等多种问题。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胖哥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