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胖哥俩肉蟹煲:有服务员无服务

C2017-11-22美食周刊4版01s001

胖哥俩

C2017-11-22美食周刊4版01s002

赖胖子 

  本期主角:肉蟹煲

  ■初尝理由:

  城头变幻大王旗可谓是餐饮市场的写照。近期,一批肉蟹煲品牌现身各大商场、购物中心,显示这一品类在快速升温,而转凉的天气也让热乎乎的煲类食物更加受到消费者偏爱。本期,北京商报记者走访了两家全国连锁的肉蟹煲品牌——胖哥俩肉蟹煲和赖胖子肉蟹煲。体验后发现,两个品牌的主打产品差异性不大,但在服务方面,胖哥俩肉蟹煲(爱琴海购物公园店)店员对顾客需求反馈过慢,服务水平亟待提升。

a41

  胖哥俩肉蟹煲(爱琴海购物公园店) 服务反馈慢

  北京商报记者上周六中午12点左右来到赖胖子肉蟹煲(天通苑店) 就餐,餐厅的就餐人员不多,由店员带领进入室外的围栏餐区就餐。消费者点餐时店员提供茶水服务,并能解答相关疑问,整体服务环节较好。在就餐过程中,由于室外就餐噪音较大,店员有时不能积极回馈消费者的需求,明确消费者需求后,店员能够快速服务。结账时,消费者需自行至前台买单,可以提供发票。

  北京商报记者上周日中午12点左右来到胖哥俩肉蟹煲(爱琴海购物公园店)就餐,餐厅的就餐人员较多,前台人员带领入座后,再无其他服务。消费者需微信扫描点餐器自行点餐,店员无相关推介,消费者需自行至茶水区倒水。在就餐过程中,店员对消费者的需求反馈较慢,多次招呼店员无果,多次通过点餐器呼叫服务也无回应,只能等店员路过时叫住店员。消费者提出购买纸巾后,店员近10分钟未将纸巾送至,消费者需反复催问。此外,在吧台处还发现,消费者通过点餐器按下服务键,吧台都会有语音提示,但仍没有人前去回馈。

  点评:赖胖子肉蟹煲(天通苑店) 室外餐区的背景音乐、多家餐厅揽客等声音较大,店员个别情况下不能及时反馈消费者的“招呼”,但发现后服务速度较快。而胖哥俩肉蟹煲(爱琴海购物公园店)的店员较少,前半区近10张餐桌只发现1-2人维持服务,并且餐厅整体灯光偏暗,隔断较多,背景音乐声音较大,导致餐厅前边的卡座区服务体验较差。

a42

  胖哥俩、赖胖子 两家餐厅的餐具均有明显污渍

  在就餐环境方面,赖胖子肉蟹煲(天通苑店) 位于华联天通苑购物中心四楼,餐厅的面积在200平方米左右,分为室内、室外两个餐区。整体的装修风格较为简易,多采用绿植和装饰品装饰,室内的墙壁有彩色图案壁纸、地板装和字母式彩色灯箱,室外餐区由绿植围栏包围。在餐具方面,购买的一次性餐具中包含手套,但提供用餐的碗具有明显污渍。

  胖哥俩肉蟹煲(爱琴海购物公园店)在爱琴海购物公园五楼,餐厅的面积在200平方米左右,餐厅分为前方的卡座区域和里边的连体卡座区域。时尚的装修风格是餐厅的特色,有彩色射灯、灯带、灯箱等光源,餐厅的壁画、隔断、装潢附有设计感。在硬件方面,该门店的骨盘中有大量水印,还发现了眼睫毛。碗具、筷子倒扣在有水印的骨盘上,体验感较差。并且餐厅不提供免费的纸巾,手套需向店员索要。

  点评:在环境方面胖哥俩肉蟹煲(爱琴海购物公园店)的装修风格时尚,比赖胖子肉蟹煲(天通苑店) 的装修风格更有吸引力。而在硬件方面,两家餐厅在餐具方面都出现问题,让体验感大打折扣。

a43

  赖胖子肉蟹煲(天通苑店) 菜品数量较少

  肉蟹煲主要由螃蟹、鸡爪和配菜炒制而成。赖胖子肉蟹煲(天通苑店)的肉蟹煲包含4只2两左右的螃蟹和土豆、玉米、豆腐等配菜。除了原有的配菜,该店还可以在肉蟹煲中添加十多种菜品,素菜每份在12元左右,荤菜10-30元价格不等,消费者需在下单前勾选需要的配菜。肉蟹煲上桌后会提供一个酒精灯,消费者就餐的同时可以对菜品进行加热,但需要注意适时地翻炒菜品,避免锅底的菜品糊锅。

  胖哥俩肉蟹煲(爱琴海购物公园店)的肉蟹煲同样包含4只2两左右的螃蟹,但与赖胖子肉蟹煲(天通苑店)的肉蟹煲相比,配菜中缺少了玉米,豆腐的量较少,并且肉蟹煲中不能添加其他的菜品,也没有酒精灯加热。菜品方面,该餐厅售卖的菜品数量多于赖胖子肉蟹煲(天通苑店),选择性更强。餐厅的门口有一个饮品操作台,店员现场制作店内售卖的饮品,消费者可以观看整个饮品的制作过程。

  点评:两个品牌的肉蟹煲菜品并无太大差异,相比较而言,胖哥俩肉蟹煲(爱琴海购物公园店)的肉蟹煲汤汁浓、菜品更为入味,菜品选择更多。而赖胖子肉蟹煲(天通苑店)的肉蟹煲分量足,性价比更高。

  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 赵超越

胖哥俩肉蟹煲被指有服务员无服务 餐具有明显污渍

胖哥俩肉蟹煲竟吃出水银?杭州2人被送医院洗胃

胖哥俩肉蟹煲联手微盟升级智慧餐厅 微信下单肉蟹煲上桌

搜索更多: 肉蟹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