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每日优鲜:市值32亿美元 在社区零售数字化领域不断探索

  据IPO早知道消息,每日优鲜于6月25日晚间正式以“MF”为证券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正式成为“社区零售数字化第一股”。

  每日优鲜在本次IPO中总计发行2100万股(含绿鞋2415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价为每股ADS 13美元。以此发行价计算,每日优鲜IPO募资额约为3亿美元,IPO市值为32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现有股东中金、腾讯、美国长线基金Davis、元生、元璟均参与本次认购发行,这表明了他们对于每日优鲜长期价值的认可,以及对数字化社区零售市场的看好。

  每日优鲜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徐正在上市活动上表示,在“成为中国最大的社区零售数字化平台”的愿景下,每日优鲜正以“(前置仓即时零售+智慧菜场)x零售云”模式,多维深耕社区零售,立志让每个家庭买得省心,吃得放心。作为一家以追求长期价值为目标的企业,每日优鲜会保持always day one的心态,继续在社区零售数字化领域做探索,让更多家庭享受到优质购物体验,帮助更多商家实现高效管理和运营。

  1

  高度重视经营质量

  客单价、履约利润率行业最高

  2015年5月,每日优鲜首创前置仓模式,并通过便利的前置仓选址和技术驱动的前置仓管理,经营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即时社区零售业务,提供以大众、刚需、高频为特点的生鲜和快消品即时到家服务。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每日优鲜已在全国16个城市开设了631个前置仓即时零售业务,为消费者提供超4300款极速达商品、平均39分钟达的服务。

  2018年至2020年,每日优鲜的GMV从47.259亿元(人民币,下同)以26.9%的复合年增长率增至76.147亿元,毛利率同样从2018年的8.6%增至2020年的19.4%,毛利额的年复合增长率则为98%。

  某种程度上而言,毛利率的快速提升亦证明说明了每日优鲜更加关注单位经济模型,以实现健康的可持续增长。

  此外,每日优鲜前置仓即时零售的平均客单价为94.6元。根据艾瑞咨询数据,这一客单价水平处于行业第一位。在保持高客单价的同时,每日优鲜的履约费用率(履约成本占净营收比)连年降低,从2018年的34.9%持续降至2020年的25.7%,履约利润率(毛利率扣除履约费用率)同样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用户数据方面,通过与腾讯智慧零售的合作以及基于腾讯生态体系的社交获客策略,每日优鲜聚焦有效用户和核心用户,进一步提升其经营质量。

  2018年至2020年,每日优鲜手机App及小程序有效用户(支付款项超过销售产品相关成本的交易用户)数量逐年提升,分别为510万、720万与870万,其带来的平均消费额逐年上涨,这些用户将真正意义上为每日优鲜带来有质量的增长。

  此外,核心用户(年内至少一个月购买四次或四次以上)在交易用户中的占比同样从2018年的约14.9%持续增至2020年的21.1%,消费额持续稳步增长。截至2021年3月31日,每日优鲜核心用户年消费额为2106元。

  可以预见的是,这些愿意为高品质、便捷社区零售购物体验付费的高粘性用户将为每日优鲜带来持续且稳定的收入盈利转化。

  2

  主打(A+B)×N模式

  覆盖社区零售超10万亿市场

  今年3月,每日优鲜将其愿景更新为"成为中国最大的社区零售数字化平台",并宣布“(前置仓即时零售+智慧菜场)x零售云”为新战略,针对超15万亿的中国社区零售市场、以多维布局形成互补。

  随着中国城镇化持续推进以及中国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消费者对优质产品和省时服务的消费意愿也逐渐加强。基于此,2020年社区零售市场规模达到11.9万亿元,并预计到2025年将进一步扩大至15.7万亿元;同时,随着社区零售数字化进程加快,2025年完成数字化的社区零售市场规模将达到7.2万亿。

  换言之,每日优鲜的前置仓即时零售业务、智慧菜场业务以及零售云业务所覆盖的潜在市场规模将超15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在社区零售行业的多年深耕,每日优鲜基于大量数据积累和算法优化开发出了端对端智能系统——智慧零售网络(RAIN),涵盖智慧供应链、智慧物流、智慧营销等核心领域,已成为每日优鲜在高交易频率、高库存损耗率、高便捷配送要求的社区零售领域中沉淀出的核心能力,为其开展多业态业务提供发展动力。

  在智慧零售网络(RAIN)的技术支持下,每日优鲜前置仓已实现标准化、数字化运营及管理,并能实现大规模复制。

  此外,为了进一步推动社区零售行业全链路数字化,每日优鲜还开启了智慧菜场业务,推动菜市场标准化改造并数字化升级为智能生鲜社区商场——菜市场是中国城市社区零售的重要流量入口,也是我国最大的生鲜零售渠道。

  当下,消费者对菜市场整洁、便利性及智慧化升级需求强劲,菜市场数字化升级已成必然趋势。根据艾瑞统计,菜市场数字化渗透率将快速提升,智慧菜场市场规模也预计将由2020年的138亿元快速增加至2025年的6004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每日优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