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每日优鲜上市首日暴跌破发!面对社区团购,生鲜电商怎么办?

  6月25日,中概生鲜电商龙头每日优鲜(MF.US)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开盘报10.65美元,较发行价13美元跌18%,盘中最深跌超37%,收跌近26%,盘后再跌超9%并跌破9美元。

  借由新冠疫情带来的生鲜零售电商行业发展红利,提前结束簿记、18天跑步上市的每日优鲜,迫切地抢在竞争对手叮咚买菜之前上市,正式成为“社区零售数字化第一股”。

  然而,生鲜电商行业中,如每日优鲜、叮咚买菜这样的“大厂”,仍处于以补贴换流量的“烧钱”模式。在生鲜电商领域的细分赛道,也不乏这样做的社区团购厂商,如多多买菜、橙心优选等。

  在国内,传统线下农贸市场销售渠道目前仍旧占据生鲜市场的主流,背后有多种复杂的原因:农业供应链条广、冷链落后、客单价低、盈利难等。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居民被动无法前往菜市场,生鲜电商因此迎来迅猛发展。

  国内生鲜电商的梦想,无外乎抓住疫情带来的红利和资本青睐的良机赶紧上市。可如今,面对有“中概生鲜第一股”之称的每日优鲜上市首日暴跌破发的窘境,生鲜电商们该怎么办?

  每日优鲜一季度亏损扩大两倍多

  2012年时,生鲜电商新模式开始萌芽。2014年底,每日优鲜成立,并且首创生鲜电商领域的前置仓模式,将行业带入下一个风口。

  在今年3月末寻求上市之前,每日优鲜公开了“(前置仓即时零售+智慧菜场)x零售云”的新战略商业模式。

  创始人徐正表示,每日优鲜不再只限于做自营生鲜电商,而是要通过多业态布局,打造成“中国最大的社区零售数字化平台”,为社区零售板块的商超、菜场和小店数字化赋能。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每日优鲜已在中国16个城市建立了631个前置仓,累计交易用户超3100万。

  从2018年到2020年,每日优鲜的GMV从47亿元增加至76亿元,毛利额从3亿元飙升至12亿元。

  每日优鲜在实现收入高速增长的同时,净亏损也在同步增加。过去3年,每日优鲜累计亏损近68亿元。今年一季度调整后净亏5.98亿元,约为去年同期亏损额1.76亿元的3.4倍。

  叮咚买菜的规模反超每日优鲜

  本周三,落后每日优鲜一步、也将在纽交所上市的叮咚买菜更新招股书,计划发行1400万股ADS,定价区间为23.5至25.5美元。以区间上限计算最多募资4.1亿美元。

  作为追随者,叮咚买菜在2020年初疫情期间持续发力,规模反超前置仓模式开创者每日优鲜。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生鲜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