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禹洲集团“迷魂记”:销售额破千亿 年度净利却仅1亿元?

  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 有观点认为,禹洲集团的部分合作项目入账列作收入,但实际未达交楼标准而遭核数师打回,导致下半年多个项目无法入账,上半年已经入账的一些收入也被迫剔除。时间财经就此向禹洲集团致函核实,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禹洲集团的毛利率也出现连续下滑,从2017年的35.20%降至去年的4.61%。同时,公司的周转水平也有所下滑,存货周转从2018年的0.91次,下降至2020年的0.29次。

  在业绩报告中,禹洲集团表示,毛利率的波动主要受到若干项目所在当地的限价政策的影响而导致微薄毛利率情况;及于年内因结转物业而释放公允值调整,合共7.389亿元。剔除以上非现金调整后,毛利率为18.19%。 受限价影响,部分此前大量高价拿地的房企都面临尴尬境地。 禹洲集团此前在高速发展中也拿过不少“地王”。2019年5月,公司以楼面价1.84万元/平方米拍下位于成都锦江区三圣乡华新村的24亩住宅地块,溢价率134%,打破了当时成都土拍的成交单价记录。

  2019年3月,禹洲集团以27.3亿元摘得安徽合肥包河区地块,溢价率达121%。而在更早些时候,2016年禹洲集团曾以楼面价2.9万元/平拿下上海闵行区马桥镇地块,溢价率189.20%。

  年报显示,禹洲集团2016年新增建筑面积的均价分别为5072元,到2019年,这一数值为10023元,增长97.6%,而对应销售均价分别为12689元、15110元,仅增长19.1%。

  前景堪忧? 

  在发布盈利预警公告后,联合信用国际将禹洲集团长期发行人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联合信用国际称,禹洲集团的信贷指标,特别是收入规模和EBITDA利息覆盖比率,在2020年出现明显恶化,并远低于预期。 此前,穆迪将禹洲集团家族评级从Ba3下调至B1,并将其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从B1下调至B2。同时,穆迪将上述评级的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

  穆迪称,未来12-18个月该公司的主要信用指标将依然疲弱,并且不能支持其先前Ba3的公司家族评级。 穆迪认为,房地产业信贷环境紧张可能会制约禹洲集团融资渠道,公司项目开发获得银行提供资金的规模可能会减少。此外,禹洲集团较低的收入确认规模反映了其高度依赖合资企业,此举使得公司控制这些合资企业下运营项目现金流的透明度会受到制约。

  据禹洲集团2020年业绩报告,公司去年净负债比率为85.80%,对比去年同期上升15.63个百分点,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7.9%。 截至2020年底,公司的银行及其他贷款、公司债券以及优先票据余额合计639亿元,较去年上升14.79%。平均融资成本为7.19%,而2019年该值为7.12%。其中,平均一年内到期债务为188.84亿元,占总债务比例为29.55%,现金短债比为1.83倍。 禹洲集团目前“三条红线”指标为黄档,管理层表示2021年将继续降低债务规模,力争在两年内使得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降低到70%以下,由黄档降低到绿档。(来源:北京时间财经 陈世爱)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禹洲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