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禹洲集团隐忧:晋升千亿房企 利息吞噬利润

  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来说,今年冲击千亿和禹佳生活服务上市两个目标,目前已提前完成一个。

  物业企业上市可能没那么顺利。今年以来,资本市场对物业企业上市看法分化加剧,诸多物业企业上市首日破发。禹佳生活服务能不能搭上这趟末班车,还是一个未知数。

  在冲击千亿的道路上一路狂奔,已影响到了禹洲集团的财务状况,融资成本居高不下、增收不增利等顽疾,均需公司沉下心来解决。

  追赶物业上市末班车?

  林龙安曾说,要在合适的时机做合适的事情。

  当禹洲集团(01628.HK)提前跨入千亿房企阵营之际,将旗下物业公司分拆上市,看似水到渠成。

  12月13日,禹洲集团公告,拟将旗下主要从事管理服务的禹佳生活服务推向港交所主板。

  今年以来,已有金科智慧、世茂服务等在内15家物业企业上市,远超去年的12家。初步统计,目前还有20多家正在准备或等待上市。

  伴随着上市物业新股屡屡破发、房企遭遇“三道红线”等政策性约束,禹洲集团在年末之际分拆物业上市,并不算一个好时机。

  尽管物业企业潜在的发展空间、拓宽融资渠道的优势明显,但资本市场已逐渐趋于理性,分化的局面正在加剧,禹佳生活服务能否成功上市,前景不明。

  从业绩上来看,禹佳生活服务的业绩增长较快。

  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收入3.05亿元、3.94亿元、5.44亿元和2.7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33.5%,同期,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66.2%。

  斑马消费注意到,在已上市物业企业里,公司在管面积1320万平方米,不及行业排名第18位的正荣服务(06958.HK)在管面积一半,堪称微型物业企业。

  另外,和大多数上市物业企业一样,禹佳生活服务难“断奶”。

  报告期内,公司来自向母公司禹洲集团开发的项目提供物业服务收入,分别为2.12亿元、2.68亿元、3.7亿元和1.9亿元,分别占比公司收入的96.9%、94.6%、91.6和88.9%,来自于禹洲集团及其合营及联营开发项目收入比重99.7%,这应该是上市物业中比例最高的。

  启信宝显示,禹佳生活服务设立于1997年。23年来,一直依靠禹洲集团输血,直到今年,独立第三方业务才有所进展。2020年7月,以对价2450万元收购舟山星城70%股权,获得在管项目42个。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禹洲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