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上调评级 给予“买入”评价,资本市场看好禹洲集团发展潜力

  距离2020年结束不足50天,各家房企又到了年底冲刺的关键时间!

  近日,禹洲集团公布2020年10月销售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禹洲集团合约销售115.2亿元,前10个月累计实现合约销售886亿元,同比增长达53%。按全年1000亿元的目标,至10月末,禹洲集团的年度目标完成率达到89%。不论是销售增速还是目标完成率,禹洲均居于行业领先位置。亿翰智库的数据就显示,禹洲集团89%的目标完成率跻身行业第4。

  上述数据发布后,国际知名信用评级机构联合国际就确认禹洲集团“BB”的国际长期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另一家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也再次确认禹洲Ba3的企业家族评级。

  国际大行上调禹洲评级

  联合国际指出,此次给予禹洲“BB”评级,反映了禹洲所呈现出的强劲合约销售增长,以及禹洲位于中国一二线城市的高质量土地储备和稳健的毛利率,体现了禹洲在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地位。

  事实上,禹洲今年销售增长之强早已颇受关注,今年首十个月,禹洲合约销售金额同比增长52.55%,远远高于同行业平均增速。联合国际认为,显著的销售增长可以反映出,即便年初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禹洲良好的执行能力和良好的区位布局仍然能够助推销售的增长,并认为禹洲有望实现全年1,000亿元人民币的销售目标。同时,联合国际预期禹洲在未来12-18个月会维持10%-15%的年销售增幅,并且逐渐继续提高盈利能力和财务表现。

  禹洲坚持长期派息、高比率派息

  值得一提的是,在联合国际给予禹洲“BB”评级后,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于定期发布的周期性评审报告中也再次确认禹洲Ba3的企业家族评级。而在今年6月份,禹洲还获穆迪确认Ba3的企业家族评级及B1的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并将展望由“评级观察”上调至“稳定”。

  穆迪强调指出,随着今年禹洲集团于长三角地区、环渤海地区以及海西经济区内持续稳健的地产开发和合约销售不断进行,整个集团的合约销售规模及六大都市圈的区域深耕更趋深入,与此同时禹洲在地产行业遭遇新冠肺炎影响的今年保持了极佳的流动性和财务稳健性,上述这些因素很好地支撑了禹洲Ba3的企业家族评级。

  投行给予“买入”评价

  在国际知名信用评级机构上调禹洲评级的同时,境内外知名投行也纷纷确认禹洲“买入”评价。

  国际知名投行高盛近日发表研究报告,首次覆盖禹洲集团,并给予“买入”评级。高盛在研报中指出,禹洲集团土储优质丰富,强劲的销售支撑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即将分拆的物管业务有望进一步提升派息水平,给予禹洲集团目标价为4.3港元。随着高盛的覆盖,目前,已有30家境内外知名机构覆盖禹洲。

  花旗银行也在近日的研报中指出,禹洲集团合约销售持续上升,千亿目标实现无虞,债务结构保持稳定可控,物管业务分拆有望成为新的增长极,对禹洲集团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4.8港元。

  中信里昂近日也发表研报指出,禹洲集团销售增长强劲,多项指标优于行业平均,看好禹洲集团未来发展前景,重申禹洲“买入”评级,目标价4.40港元。

  海通国际近日发表内地房地产行业研报也指出,看好能在销售增长和财务健康之间取得良好平衡的公司,推荐禹洲集团,重申禹洲集团“买入”评级。

  一直以来,禹洲都秉持平衡规模、利润、风险“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发展策略,不断为股东、投资者创造价值。自上市以来,禹洲始终坚持长期派息、高比率派息,过去的年份里,禹洲常规实际派息比例一直稳定在35%以上,2019年作为禹洲成立25周年和上市10周年的纪念年份,派息比例高达47%,充分显示出了对股东的诚意。禹洲也因此获得“现金奶牛”的美誉。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