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黄其森“反思”要追求小而美 泰禾集团逾期借款两月减少88.6亿

  2019年6月,黄其森还公开表示,此前泰禾和100多家金融机构合作,一旦金融机构出问题,遇上兑付,就可能会对泰禾造成一些负面的影响。于是公司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进行调整,现在就和15、20家金融机构形成战略合作,至今还没有一笔(债务)发生过违约。

  黄其森的盲目自信也带来了严重后果。

  2020年4月,在北京市人民法院公布的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黄其森赫然在列,一时间将泰禾和黄其森推向风口浪尖。

  2021年1月,泰禾集团及黄其森均新增一条限消令。据案号(2020)豫0105执16240号,申请人郑州悦盟商贸有限公司申请执行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因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于2021年1月21日对泰禾集团及法定代表人黄其森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不过,泰禾集团还是有些底气的。根据泰禾回复深交所内容,截至2020年5月底,公司所开发房地产项目总剩余可售货值约3650亿元,同时自持购物中心、写字楼、底商等物业项目共计18个,公允价值共计约255亿元,另外凯宾斯基、铂尔曼、洲际酒店3个运营中的酒店账面价值共计约29亿元。

  截至2020年10月23日,泰禾集团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487.1亿元,尚未支付的利息为64.76亿元。

  不过,截至2020年12月31日,泰禾集团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398.5亿元,两个月减少了88.6亿元,尚未支付的利息为67.48亿元。可以看出,泰禾集团正卖力还债。

  “以后花钱一定不会大手大脚”

  “行业中企业遇到麻烦的时候,万科施以援手,主要是不想行业出现恶性事件,这对整个行业健康发展是有利的。泰禾目前要协调的关系还需要方方面面的合作,需要更多的时间。”

  2020年10月31日,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公开表示,“和泰禾的合作需要更多时间。”

  2018年,郁亮曾喊话要“更好地活下去”。而如今,万科成了泰禾集团的救命稻草。而且,郁亮的态度似乎是不想让泰禾集团的崩盘,成为房地产行业式微的序曲。

  但无论怎么看,万科的确是在为泰禾集团“续命”。

  有知情者透露,2月3日,泰禾集团的内部管理层工作会议上,黄其森两鬓的白发多了许多。

  会上,黄其森也重点感谢了政府部门和万科的出手相救:“对于帮助过泰禾的人,我们一定不能忘记。”

  黄其森还进行了“反思”:

  “之前太依赖经验主义,跟万科接触后,感觉自己管理上就是‘小学生’,万科的规章制度以及对员工的考核都值得借鉴,以前管理太松了。”

  “对政策的严苛程度没有预判,对市场规律不敬畏,以后花钱一定不会大手大脚,用人标准也一定会和过去不一样。”

  “不再追求2000亿规模,要做‘小而美’的公司,不再贪大求全盲目扩张,只聚焦重点城市和核心区域。”

  低调了许多的黄其森,也让泰禾集团慢慢“回血”。或许,谁都不想泰禾集团轰然倒下。

  2020年12月18日和12月22日,泰禾先后发布两份公告称,与民生银行、长城资产达成债务展期协议。

  民生银行涉及一笔18亿元的贷款,从2020年12月20日展期至2022年6月10日,对应珠海泰禾中央广场项目;长城资产涉及120亿元贷款,从2020年4月18日展期至2023年12月18日,对应深圳院子、坪山泰禾中央广场两个项目。

  有媒体了解到,兴业银行早先已与泰禾就债务重组问题签订备忘录,但具体内容不详。

  “泰禾快上岸了。” 黄其森反复说道这样一句话。但愿如此。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金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泰禾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