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泰禾集团净利预亏超40亿市值蒸发90% 总负债逼近2000亿推债务重组

  1月30日,泰禾集团发公告称,该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预计为35.18亿元至46.52亿元,同比下降85%-80%。

  业绩巨亏,债务违约下,2月1日午间,泰禾公告称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针对泰禾披露的业绩预告,深交所要求其回答预计计提存货减值准备金额等问题。

  此外,深交所要求泰禾对照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全面核查并说明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险事项,是否存在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等可能被实施其他险警示的情形。

  持续推进债务重组

  泰禾集团是黄其森等人于20世纪90年代在福建创建的一家房地产企业,主要从事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开发。2010年9月,泰禾集团借壳福建三农上市,成功登陆A股资本市场。

  黄其森靠着房地产生意起家,将泰禾从一间小公司打造成千亿级别的大公司。得益于销售规模的快速扩张,公司营收及净利润规模在2012-2018年均实现了快速增长,2017年销售额破千亿。

  2019年开始,战略错判下的高价地后遗症开始显现,泰禾资金困境逐渐浮出水面,同年其开始大规模出售项目,合计回款超百亿元。2019年1月,联合资信将公司列入评级观察名单。随后,为缓解现金流压力,公司先后出售10多个项目,回笼资金,减轻债务压力。

  2020年泰禾集团债务危机爆发,同时泰禾控股的股权被冻结,黄其森作为公司负责人,也面临了巨额债务危机,还被列入了“黑名单”中。

  自2020年年中以来,泰禾集团开启债务重组谋自救,曾在2020年12月发布公告称,已有138亿元的债务得到了金融机构的展期。其中,城资管深圳公司将其120.03亿元的债务展期至2023年12月18日,民生银行将其18亿元贷款展期至2022年6月10日。

  而泰禾集团的债务重组却仍未获得有效进展。2020年7月,泰禾集团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黄其森与万科全资子公司、海南万益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协议,万科方面拟收购泰禾集团19.9%股份,报价为24.26亿元。

  截至目前,泰禾集团与万科方面的债务重组尚无任何进展。此前,泰禾集团在回复深交所问询时称,其债务重组方案正在与各方确定中,万科团队及万科聘请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团队对公司开展的尽职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近期,持续推进债务重组传来利好消息,泰禾已与兴业银行就债务重组问题签订了备忘录,另一家重要债主东方资产也已就债务重组问题达成一致,并已介入到项目层面。

  针对深交所要求说明债务重组事项的具体进展及后续安排,泰禾回复称,债务重组方案正在确定中,至于何时能解,仍然是未知数。同时泰禾表示因受疫情影响导致预付款余额、代垫款项增多。对于流动性紧张的情况下仍进行证券投资的原因,泰禾表示,为盘活已有港股证券投资资产、短期保值且后续易于进行资产处置,公司开始陆续买入中信证券

  泰禾表示,公司通过持续推动债务重组、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等工作,已经显示了其积极偿还债务,进而推动公司正常化的诚意和决心。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赵洁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泰禾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