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一而再卖项目 泛海撕去一道地产标签

  剧情是何等的相似。

  两年前,寒风凛冽的一月,卢志强把泛海控股(000046.SZ)旗下在北京和上海项目卖给了融创中国(1918.HK)。两年后,差不多的时间,他又把泛海武汉一地产项目给了绿城中国(3900.HK)。

  融创与绿城,它们曾在5年前差点成为一家人,但最终以分手告终。这次,它们同为泛海的接盘方,算是又有了小小的交集。

  一而再卖项目,卢志强决意撕去泛海的地产标签。虽然,泛海控股的行业分类在一年前已由房地产变更为金融业,但它在武汉CBD一共持有约4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土地。

  对于老板卢志强来说,一套一套房子卖,也是卖;一个一个项目卖,也是卖。条条道路通罗马。

  去地产化

  近年来,从国内到国外,泛海陆续转让地产项目。但这次不同。

  2020年1月,泛海控股的行业分类由房地产变更为金融业,到现在,刚好满一年。在这个时间节点,泛海抛出了核心地产项目。

  2019年初,泛海控股以125.53亿元的价格,将上海外滩仅剩的未开发地块董家渡项目与北京泛海国际项目1号地块,卖给了融创。2019年3月,泛海控股的目光瞄向了海外地产,转让其拥有的位于美国旧金山 First Street和 Mission Street 的相关境外资产,交易总金额为12亿美元。

  多次转让后,武汉CBD已经是泛海最为核心的地产项目。本次转让予绿城的地块,土地使用权面积 8.37万平方米,定价30.66亿元。

  此前,泛海曾多次为武汉公司增资。2014年,泛海控股以自筹现金或债转股的方式为武汉公司增资46亿元。同样2017年泛海控股以自有资金为其增资50亿元。2018年,泛海控股为武汉公司引入杭州陆金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 “杭州陆金汀”)及其30亿元投资。

  不过,在经历转型阵痛时,泛海曾想过剥离这个核心项目。2018年1月15日,泛海控股停牌,拟通过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出售武汉公司股权和境外中泛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资产。近三个月后,泛海控股以推进重组的“有关条件尚不成熟”为由,终止了这次重组并复牌。泛海控股剥离武汉中央商务区的事情也就告一段落。

  2020年,泛海先后两次,以总价79.5亿元的价格,受让杭州陆金汀持有的武汉公司9.7447%股权。泛海控股称回收武汉公司股权是为了寻找新的战投,但市场上也有传闻称,其是为进一步去地产化做准备。

  据披露,此次向绿城转让的地块并未报建和开发,转让后,泛海控股将获得12.51亿元的收益。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泛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