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泛海控股2019年年报:偿债能力堪忧 去化风险加大

  近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SZ000046)(以下简称“泛海控股”)发布了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度财报。

  在泛海控股快速转型金融的背景下,2019年的成绩单毫无意外的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根据泛海控股201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全年实现营收125亿元,同比增长0.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4亿元,同比增长17.62%。

  成绩单看似光鲜,但几大沉珂泛海控股仍需直面:除去大额资产的变卖,泛海控股的营收不足以支撑起2019年华丽的业绩、在短期巨额到期债务的背景下,泛海的融资并不顺畅。

  同时,在净资产负债率居高,短期偿债能力不强的形势下,风险隐忧突出。

  对泛海控股来说,需要解决的问题远不能被成绩所覆盖,金融由副业变为主业后,仍能更好前行,才是至关重要。

  房产营收持续下降 不卖资产即亏损

  “不想做金融的房地产企业不是好上市公司”。

  事实上,泛海控股掌舵人卢志强的金融理想一直坚定,始终立志于进军金融。

  从2014年开始,泛海控股逐渐从地产抽身,通过收购和增资,逐步向金融转型。

  目前,泛海控股取得了证券、信托、期货等多业务牌照,基本完成了在金融领域的布局。

  自然而然,市场最希望通过泛海控股2019年年报了解到的信息之一就包括:当下泛海控股的金融转型进展如何,金融业务线又为其业绩增色几分?

  从泛海控股2019年年报中不难看出,房地产行业业务在营收中所占比例已出现显著下降,与之对比的是金融方面的直线上升。

  根据财报显示,2019年泛海控股的房地产业务上实现的收入达到28.05亿元,占总营收的比例为22.44%,这与2018年39.13%的比重相比,下降了近17个百分点。

  同时,房产营收的下降幅度也较为明显。

  2018年,泛海控股在房产领域上实现的营收为48.53亿元,2019年直接下滑42.2%,房产业务营收急剧萎缩。

图片来源:2019年泛海控股年报

  另一面,金融领域的营收无论是在占比还是自身涨幅,都出现明显上升。

  2019年,泛海控股金融方向实现营收96.96亿元,占总营收的比重达到77.57%,与2018年相比,增长了28%。

  泛海控股金融上的营收增长主要来源于证券和保险两个领域。

  2019全年,泛海控股在证券行业上的营业收入达到28.75亿元,同比增长91.82%,毛利率同比增加32.78个百分点至20.08%。

  保险行业营收增幅24.89%。

  整体来说,证券上的业绩归功于民生证券,保险方面,亚太保险贡献了大壁江山。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泛海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