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泛海控股“借新还旧“背后:一年内到期短期债务超300亿

  泛海控股近期发布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票面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2亿元的公司债券,发行首日为12月25日,最终网下实际发行数量为5亿元,票面利率为7.5%。

  泛海控股在募集说明书提到,此次债券发行拟全部用于偿还公司已发行的公司债券,不会对公司整体的负债规模造成不利影响,发行人的资产负债率水平不会发生变化。因此,经测算,公司对于未来业务发展的规划及相关安排能有效保障本期债券的偿还能力,但不排除在本期债券存续期内公司实际业务发展所形成的资金流入不达预期或资金流出超出预期而导致对本期债券偿还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泛海控股募集说明书显示,2016-2018年末及2019年9月底,泛海控股负债总额分别为1429.42亿元、1602.8亿元、1236.7亿元和1479.68亿元,合并财务报表口径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85.17%、85.36%、86.60%和81.27%,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泛海控股表示,房地产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高负债运营是房地产企业的普遍特征,虽然具有上述行业特征,但如果公司不能合理控制债务规模和匹配债务期限结构,或者公司经营业绩下滑,将会对公司的进一步融资能力和本期债券的偿付产生不利影响。

  截至2019年6月末,泛海控股一年以内的短期债务(含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合计301.63亿元,占全部有息债务规模的58.97%,债务偿还较为集中。泛海控股表示,虽然截至本募集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发行的于2019年度面临到期或触发投资者可回售权利条款的多笔公司债券已顺利实现还款或回售,但若由于发行人自身的相关风险或不可控制的因素使发行人的财务状况发生不利变化,可能会导致公司出现不能按约定偿付到期债务本息或在业务往来中发生严重违约行为的情况,亦将可能使本期债券投资者受到不利影响。

  泛海控股还强调,公司主体信用评级为AA+,本期债券的债券信用评级为AA+。上述主体评级表明受评对象偿还债务的能力很强,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较小,违约风险很低;债券评级表明债券的信用质量很高,信用风险很低。(来源:中国网)

搜索更多: 泛海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