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泰禾系多家影院停业 黄其森“文娱梦”半途搁浅

  泰禾债务困局待解

  10月24日,泰禾集团(000723.SZ)发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泰禾集团尚未能完成17泰禾MTN001、18泰禾01、17泰禾MTN002、17泰禾01、18泰禾02、H7泰禾02本息的兑付,截至2020年9月30日,泰禾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459.05亿元,截至三季报披露日,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487.10亿元,尚未支付的利息为64.76亿元,年内到期债务将达555.11亿元。对泰禾集团来说偿还到期债务,仍然需要大笔的资金。

  天风证券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以来,泰禾集团转让旗下多家公司股权,2019年3月25日-9月27日,转让股价对价就多达125.87亿元。2020年6月24日,泰禾集团将增城两家项目公司各19%的股权出售给五矿信托,交易总对价为10.99亿元。

  此时发展影视业务,对泰禾集团来说只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互联网时评人赵历城(化名)坦言,节省多方的投入,打包资产出售以获得资金回流、补上债务窟窿,或许是泰禾集团的更优选择之一。

  不只是影视项目,泰禾集团的多元规划也遭“断臂”。11月12日,据彭博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平安和阳光保险竞购泰禾集团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寿险子公司,目标估值约10亿美元。

  7月30日,泰禾集团终于迎来了它的骑士万科。双方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泰禾投资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9.9%股份转让给万科旗下海南万益,转让价款合计为24.26亿元。

  虽然迎来了“白衣骑士”,但这个转价款于债务而言,只是冰山一角。此次协议内容与外界预料大不一样,万科并没有成为泰禾集团的大股东,只是选择做了二股东,还设置了一系列前置条件。

  根据框架协议,需要泰禾集团制定债务重组方案并与债权人达成一致,债务重组方案能支持公司恢复正常经营,以及支持公司可持续经营,并且要双方一致认可。

  谈及与泰禾集团能否获救,万科总裁祝九胜曾对外表示,这取决于泰禾集团的自身求生欲,以及金融机构与泰禾集团的共识,要么集体上岸,要么集体沉船。

  2017年12月22日,资金危机出现之初,黄其森还曾对媒体表示“2018年泰禾集团销售额的目标是再翻一番至2000亿元。”伴随着危机的爆发,12月28日,泰禾盘价为6.90元/股。截至2020年12月3日,资本市场对泰禾显然已经失去信心,泰禾股价跌至3.88元/股。

  在外界看来,陷入困境的泰禾集团只能依靠自救。(来源:时代周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泰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