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泰禾系多家影院停业 黄其森“文娱梦”半途搁浅

  北五环安立路是北京首座泰禾影城坐落的位置,墙外的黄色招牌上面泰禾影城的字体依然光鲜,然而,影院内部却有点落寞。

  时代周报记者12月3日来到泰禾影城(立水桥店),影城室内光线黑暗、门可罗雀,从张贴在门口的公告中得知,从11月27日起,该影城已正式停业。

  “因为离家比较近,我们办理了会员卡,今天来看看能不能退卡,现在都没人了,卡里的钱也退不了了。”前来退卡的王梓(化名)告诉时代周报记者,虽然泰禾影城承诺会员卡永久有效,复业后可以再用,但是泰禾影城究竟何时能复业呢?

  根据王梓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拨通了泰禾影城相关工作人员的电话,店员告诉记者,“如果需要退卡,我们会通知会员,现在没有撤店,会复业的。”但是当记者问及何时复业时,该店员表示,因为停业非常突然,店里员工11月份的工资并没有发放,目前大家都希望泰禾影城能够顺利复业。

  多地泰禾影城停业

  除了北京之外,多个地方泰禾影城面临关店或转让。12月2日,时代周报记者分别致电多个泰禾影城分店,泰安、郑州、西安、天津等多个城市的泰禾影城,电话均无人接听。而在营业的上海泰禾巨幕影城(ScreenX118广场店)的一名员工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归属国关影城,但是因为合同尚未到期,所以名字并没有更改,合同到期后,会做店名变更。

  据媒体报道,泰禾影院关停后或将用于质押,而未来是整体出售还是继续经营,还是个未知数。

  12月2日,泰禾系一位内部员工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虽然春节档和寒假是院线的黄金销售期,但是,泰禾系的资金已经无力支撑影视业务走下去。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12月北京泰禾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禾影视”)成立。泰禾影视经营范围涵盖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以及电影的发行、电影放映等业务。

  2017年7月15日,泰禾影视首家影城在北京立水桥正式开店,紧接着,泰禾系方面称泰禾影视已经成功开拓了北京、深圳、杭州、西安、泉州等城市,泰禾系将全线铺开在一二线城市、省会城市的影院,截至目前泰禾旗下共有24家影院。

  拓普电影智库的数据显示,2018年泰禾影城合计收获5483万元票房,位列各大影投第120名;2019年,泰禾影城累计票房升至1.34亿元,位列影投票房榜第57位。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的“泰禾+”战略布局中,泰禾影城一度是重头戏,业内猜测,泰禾系一直将其院线业务对标同为商业地产出身的万达电影(002739.SZ)。

  然而,在疫情影响下,各大院线从年初开始停摆,且停摆造成的影响已持续到了第三季度末。在近期陆续发布的Q3财报里,华谊兄弟(300027.SZ)、万达电影和中国电影(600977.SH)股份有限公司均处于亏损状态。光线传媒(300251.SZ)实现了6400万的净利润,但比去年仍下滑了94%。泰禾影院也无法独善其身,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泰禾影院的票房收入仅为3659万元。

  而同时影响泰禾影院未能迎头赶上其他院线的原因,还有泰禾本身的债务困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泰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