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绿地负面不断:多项目停工维权 “三道红线“全线告警

  对于已处于舆论风口和投资信心崩塌边缘的绿地而言,已经不能再添新雷了。

  绿地控股集团近来负面消息不断。“三道红线”全线告警、多项目停工维权、被供应商催债、甩卖资产、多只美元债券暴跌,一个一个的大爆料,令市场信心急剧下降。

  最新公开消息是,绿地正将231亿元商办资产包摆上货架,被曝光的商办项目推荐书来自集团旗下“事业一部”楼书。这或许是其能想到的最快的自救方式之一。

  不过,绿地方急于否认“自救”意图。

  绿地控股事业一部工作人员表示,楼书是为参加“双十一”线上活动做的资料汇总,并非集团层面所为,也不是变卖资产概念。绿地控股方面也表示,这些商办项目本身就是待售物业,出售商办项目是常态,该公司每年有30%销售金额来自商办物业销售。

  另外,绿地也在努力寻找战投。据市场消息,绿地于一周前召开投资人会议表示,混改或于今年春节前完成,战投方将引入有金融背景的央企。

  11月19日上午,绿地控股管理层与债券投资人举行了电话会议,具体内容未透露。不过,其年底将迎债券集中兑付期,其中12月约有88.7亿元债券到期,明年1月份到期负债略超81亿元。这些都是迫在眉睫的待偿债务。对于已处于舆论风口和投资信心崩塌边缘的绿地而言,已经不能再添新雷了。

  ━━━━

  负债高企

  资本市场对风险的反应总是最为敏感。市场信心的不足令绿地陷入“股债双杀”局面。一方面,绿地股价接连下跌,市值明显缩水;另一方面,债券也在下跌。

  11月19日数据显示,绿地控股多只美元债券暴跌。其中,2024到期的利率为5.875%的美元债券,每股下跌2.5美分,创3月19日以来最大跌幅;2025年到期利率7.25%的美元债每股下跌2.9美分,创历史最大跌幅。此前一日,绿地控股一笔2023年到期利率6.125%的美元债也出现下跌,每股跌1.9美分至92.1美分。

  美债下跌背后,折射出绿地高负债危机,已令投资者失去信心。

  “近期绿地负面消息相当多,投资者担心绿地会出现债务违约,纷纷折价抛售,由此导致其美元债下跌。”协纵策略管理集团联合创始人、资深地产金融分析师黄立冲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表示。在其看来,绿地是最容易出现债务违约的公司之一,这也代表了部分机构投资者看法。

  监管层设置的地产融资“三道红线”,令绿地控股高负债问题被呈于明面上来。

  据绿地控股三季报,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负债总额1.03万亿元,相比年初增长1.77%,短期有息负债、长期有息负债分别为1029.84亿元、2206.85亿元,长短期有息负债比例为2.14。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为805.72亿元,同比下降2.2%,难以覆盖短期负债。

  以“三道红线”作为标准,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82.38%,相比年初增长1.58个百分点;净负债率为183.45%,相比年初增长27.85个百分点;现金短债比为0.78,相比年初增长0.02,“三道红线”全部踩中。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绿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