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红档”绿地的焦虑:销售减速后 再陷“卖资产回血”风波

  在外界看来,私募基金“爆雷”掀开了绿地的债务冰山,此时出售物业就是为了“回血减负”。

  时至年底,绿地再迎风波。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份绿地集团的商办项目推荐书显示,其有意挂牌一个价值231亿元的资产包,其中包含上海和江苏两地14个项目27个物业,涉及地铁上盖综合体、市中心物业等,交易方式多为整栋销售,资产交易和股权交易。

  在此之前,投资标的为绿地GIC成都中央广场项目公寓的“天玑绿地中央广场私募投资基金一期”出现兑付危机,原本该私募基金计划“以房抵债”,最终方案被证监会驳回。在外界看来,私募基金“爆雷”掀开了绿地的债务冰山,此时出售物业就是为了“回血减负”。

  不过,针对挂牌“商办资产包”一事,绿地方面向时代财经表示与事实不符,“此次推介的物业均是公司部分区域的常规可售商办物业,种类多样,意在吸引更多潜在买家,促进年终销售。且四季度为商办物业大宗交易活跃期,在此节点进行物业的集中推介属于公司正常市场营销行为,并非外界理解的出售‘资产包’。”

  再陷“卖资产回血”风波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说法,因部分资产价较高,且商办税率较高,绿地资产包暂未找到接盘方。而时代财经从一位资管人士处了解到,市场中确实有绿地的物业在出售,“但涉及的金额较高,打包接盘的可能性非常小,还是以单个项目的出售为主。”

  实际上,这不是绿地第一次陷入“卖资产回血”的风波之中。

  去年5月,媒体曝出绿地西南区域事业部计划出售多个商业项目,包括曾被规划为“成都第一高楼”的绿地中心·蜀峰、成都绿地中央广场GIC、成都绿地城、绿地保税中心以及绿地西南城际空间站等项目,总货值超过80亿元,同时指出优先考虑整售。

  彼时就有声音认为,绿地西南区域事业部意在通过整售物业的方式加速回笼资金。这种说法在后来遭到绿地西南区域事业部的否认,其表示,出售商办等优质产品是常规的物业销售行为,但整售说法不实,上述项目是以正常的散售模式进行。

  此次对绿地而言,又再一次遇到了同样的状况。绿地方面表示,“在绿地每年的销售额中,一般有30%以上的比例来自常规的商办销售,所以出售优质商办物业是绿地的一种常态,加上现在接近年末是商办大单集中期,销售部门会抓住机会,提高商办物业销售的贡献,这也是绿地近几年年度房产销售能在年终最后的冲刺中,实现最后超越和月度环比大幅增长的独特优势。”

  如其所言,绿地在年报及半年报中均提到,绿地的房地产项目主要包括住宅和商办两大类,住宅项目开发完成后基本用于出售,商办项目除大部分出售外,也有部分保留用于出租及商业、酒店运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绿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