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上半年泰禾集团亏损15.82亿 逾期债务持续恶化

  截至报告期末,泰禾累计土储总占地面积为1303.9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70.14万平方米,剩余可开发建筑面积为951.76万平方米。

  逾期债务持续恶化,现金短债比走低

  2014-2016年期间,泰禾集团在全国疯狂扩张,并高价购入多宗地块。但在新一轮楼市调控开启后,房企融资环境收紧,泰禾集团于2018年出现资金链危机,并从2019年9月起陆续出现债务违约。

  截至2020年6月30日,泰禾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225.25亿元,截至8月14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349亿元,尚未支付的利息为43.32亿元。此前,泰禾的多只债券已出现违约,17泰禾MTN001、18泰禾01、17泰禾MTN002、17泰禾01本息均未能按时兑付。

  截至报告期末,泰禾集团的资产负债率为85.84%,负债总额高达1935.94亿元,流动负债为1655.41亿元。

  其中,短期负债为48.87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633.5亿元,而公司货币资金仅有43.05亿(其中10.86亿为受限资金)。以此推算,公司现金短债比为0.063,较一季度末的0.08再度走低,可见公司资金压力更加紧张。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半年房企融资环境宽松的情况下,泰禾融资成本进一步走高,这归因于泰禾超过5成的融资来自信托公司、资管公司等非银行类渠道。财报数据显示,泰禾今年上半年的平均融资成本为10.03%,而去年同期为9.3%,在行业内处于高位。

  对于难解的债务问题,泰禾在5月中旬宣布控股股东泰禾投资正在筹划为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7月31日,“白衣骑士”终于浮出水面——万科拟斥资24亿“出手相救”,获得泰禾19.9%股份,但前提是泰禾需要先制定债务重组方案,并与债权人达成一致,从而恢复公司的正常运作。

  对于债务重组的进展,泰禾集团在半年报中提到,已聘请专业机构开展债务重组工作,协助公司组织、协调债权人沟通意见和诉求,并就缓解短期债务偿还压力、优化资本结构提供专业意见。

  来源:新浪财经 徐苑蕾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泰禾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