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电影背水一战:压力之下开放加盟 业务四面楚歌

  几年前,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电影院线公司的万达院线,更名为万达电影,准备将万达旗下的电影相关资产——做电影制作发行的万达影视,电影社区时光网,做电视剧的新媒诚品,游戏行业的互爱互动等,注入到上市公司中。

  最终,耗时多年,方案几经调整,并购重组完成,万达电影业务涉足影视行业【投资-制作-发行-推广-卖票-放映-衍生】全产业链,形成业内最完善的行业闭环。

  不过,重组当年,公司就因并购资产业绩不达标而陷入巨亏,舆论一片哗然。

  2019年报披露后,万达电影被交易所发问询函追问,为何游戏业务、影视业务不达预期甚至未完成业绩承诺,却没有计提商誉减值。也就是说,即便公司亏损近50亿,这业绩,也仍然是有水分的。

  7月底,万达电影最新定增计划过会,公司将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43.5亿元,主要用于162家影院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逆势“抄底”、抢占市场份额的策略,本身没什么问题,行业其他头部选手金逸影视横店影视上海电影幸福蓝海,都在这么干。

  如何提升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消化市场预期,则成为万达电影的主要问题所在。

  院线业务虽不断扩张,但单银幕收入和单影城收入不断下降;影视投资业务本来就风险大,近年更遭遇互联网文娱巨头的挤压;游戏业务在行业顺周期反而遭遇下滑,电视剧业务不赚钱,主营电影周边的时光网更成了主要拖累之一……

  电影院虽然恢复营业,但市场离恢复正常状态,还需加以时日,今年之内恐怕都不会好过。

  万达之困难解

  事实上,万达电影之困,乃是万达集团困局之一斑。

  自2017年流动性危机爆发以来,万达几次惊险过关,然而解决债务压力恢复正常经营的目标仍未完全落地。

  如果不是万达集团资金链紧张,无法为万达电影输血,万达系唯一的一家A股上市公司也不至于紧张至此,恐怕也不会发生少主屡次被列入执行人名单的事儿。

  早年万达顺风顺水,陆续将业务从商业地产拓展至电影、体育、文旅等领域,业务遍布海内外,万达系成为资本巨无霸,王健林登上首富宝座。

  生死当前,万达不得不断臂求生。除了3年前将文旅和酒店打包给融创和富力的“世纪交易”,今年以来,陆续转让世界铁人公司、宝贝王以及芝加哥房产业务,回笼现金70亿元。

  万达电影巨亏,万达酒店发展(00169.HK)亏损,纳斯达克上市的万达体育,2019年营收、净利双降,商业业务受疫情冲击举步维艰。危难之时,万达准备将前些年“看不上”的地产业务捡回来,作为“救命稻草”。

  2019年底,万达地产从万达商管独立出来,今年4月,已经多年不拿宅地的万达地产在江苏盐城拍下一宗纯住宅地块,同时确权了长春影都、四川内江汉安湖的文旅项目。最近,万达地产两次花20亿元拿地,准备在临港建设万达广场和配套住宅。

  克而瑞披露的数据显示,万达地产上半年销售金额218.7亿,仅完成全年800亿销售目标的27%。(来源:斑马消费)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万达电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