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电影上半年亏15亿:对赌业绩或无法完成 但仍加码扩张

  万达电影上市多年来首次出现半年度亏损。

  在影院“冰封”半年的巨大挑战面前,万达电影未能爬出亏损的泥潭。

  8月3日晚间,万达电影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2亿,同比减少73.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5.67亿,同比骤降398.81%。

  记者注意到,这是万达电影上市多年来首次出现半年度亏损。

  受此消息影响,万达电影未能延续昨日的涨势,今日开盘即走低,收盘股价报18.15元,下跌0.38%。

  17家影院关停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整个电影行业均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全国电影市场总票房仅为22.4亿元(含服务费),同比减少92.8%,观影人次为6005.8万,同比减少92.6%。

  万达电影也不例外。据披露,2020年1月23日起,为应对新冠疫情,万达电影下属国内影城全部停业,境外影城受疫情影响也自2020年3月底暂停营业,同时公司原计划上半年上映的影片均未能如期上映,院线票房收入和卖品收入均大幅下滑。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票房5.8亿元,同比减少88.3%,其中国内票房2.5亿元,境外票房3.3亿元;实现观影收入5.3亿元、同比降低88.56%,卖品收入1.93亿元,同比减少79.37%。

  为降低影城停业期间的整体运营成本,万达电影努力推进疫情期间影城租金减免工作,加强各项费用支出管控,不断优化流程,有效降低人工成本。2020年1-6月,公司营业成本同比降低47.05%,销售费用同比降低50.92%,管理费用同比降低29.55%,研发费用同比降低33.57%。

  与此同时,万达电影还对部分经营效益较差的影城持续评估和启动关店流程。财报显示,报告期内,万达电影共关停国内影城17家。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拥有已开业直营影城651家,5767块银幕,其中国内影城598家,5313块银幕,境外影院53家,454块银幕,新建国内影城12家。

  除了电影方面,电视剧业务不尽如人意的表现也未能给公司业绩带来明显的提升。

  财报显示,电视剧制作发行及相关业务实现收入5.2亿元,同比大涨455.3%,但同期营业成本更是大涨714.98%至5.1亿元。于是,该项业务的毛利率仅为1.75%,较上年同期下滑31.31%。

  对此,万达电影方面解释称,报告期内,公司主投和参与投资的《幸福,触手可及》《暮白首》《绿水青山带笑颜》等多部电视剧、网剧播出,因此较去年同期收入大幅度增长。但受疫情及2019年9月广电总局出台的“限集令”(电视剧集数上限规定不超40集)影响,部分影视剧目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

  业绩承诺难完成

  业绩亏损并不是万达电影所面临的唯一困境。

  万达电影在财报中表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电影投资、制作与发行业务亦受到疫情较为严重的影响。由公司子公司万达影视主投主控的《唐人街探案3》等电影未能如期上映等因素影响,万达影视2020年经营业绩可能不及预期,预计无法完成业绩承诺。

  2019年5月,历经多次方案修改,最终,万达电影以105.24亿元的代价,从万达投资、莘县融智、林宁等20名交易方手中购入万达影视95.7683%股权,自此,万达影视成为万达电影的控股子公司且正式并表,万达电影注入影视制作业务,实现电影院+影视制作的双主业发展路径。

  彼时,万达投资、莘县融智、林宁女士共同作出承诺,万达影视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度承诺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7.63亿元、8.88亿元、10.69亿元、12.74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达电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