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电影上半年预亏超15亿:将逆势扩张超30亿元 扩建162家影院

  伴随着院线的有序开放,国内影视行业复苏的脚步正在逐渐加速,而影视上市公司选择了逆势扩张之路。

  7月27日晚,万达电影发布公告,当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根据今年4月万达电影发布的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3.5亿元,其中超30亿元将用于新建影院项目。

  逆势加码院线建设

  2020年4月21日,万达电影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3.5亿元(含本数),发行数量不超过6.24亿股(含本数),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

  万达电影表示,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新建影院项目,投资总额31.45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30.45亿元,另外13.05亿元将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借款。

  可以说,在今年的疫情影响下,影视行业可谓雪上加霜,而万达电影选择了逆势扩张之路。

  据披露,新建影院项目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计划在2020年至2022年新建影院162家,总投资为31.45亿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虽然定增募资尚未完成,但万达电影新建影院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7月20日晚间,万达电影发布回复报告披露,截至7月20日,新建影院项目已有52家影院正在建设中,110家尚未开始建设。新建影院实施地点均已确定,并已签订租赁协议或意向性协议,目前进展状态和建设计划匹配。

  万达电影表示,通过新建影院项目,上市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城市覆盖率和市场份额,增强对全国影院市场的控制力和影响力,巩固上市公司在电影院线行业的领先地位,将公司打造成为科技型、平台型、生态型的娱乐公司。通过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借款,万达电影将优化财务结构,有利于减少财务费用,减轻公司资金压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达电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